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人民会堂上演《杜甫》舞剧倒计时,郑州万科传经典诵诗篇

资讯 TOM    2019-07-16 11:38

日前,郑州地铁1号线出现了一辆以杜甫为主题的创意地铁列车。列车将杜甫的形象搬上地铁,用现代流行语解读杜甫写下的诗歌名句,是一次串联古今、寻找杜甫与当代人共鸣的尝试。这辆“杜甫专列”由郑州万科以及《杜甫》舞剧联袂打造,意在传达一个重磅消息:由郑州万科带来的史诗舞剧——《杜甫》将于7月17日-21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映。

河南人民会堂上演《杜甫》舞剧倒计时,郑州万科传经典诵诗篇
河南人民会堂上演《杜甫》舞剧倒计时,郑州万科传经典诵诗篇

《杜甫》舞剧巡演三年以来,震撼了全国各大城市的观众,尤以“丽人行”舞段最为出名。17日起,郑州人就可以在河南人民会堂看到这个超火的“丽人行”,并将同时领略“一场用纸做出来的服装盛宴”、“裸眼3D投影再现经典诗词”、“双胞胎同台演绎杜甫”等多个亮点。

以舞构剧的《杜甫》,用100多分钟的时间,意象化的呈现与讲述了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不管是杜甫求官时的少年意气,还是弃官时的心灰意冷,舞剧都做到了极为精彩的演绎,上映以来,斩获了文化界,艺术界诸多殊荣:中国舞蹈“荷花奖”、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特邀剧目、国家大剧院特邀剧目、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特邀剧目、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等。《杜甫》舞剧也被称作《红梅赞》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的舞剧作品。

河南人民会堂上演《杜甫》舞剧倒计时,郑州万科传经典诵诗篇

从中唐到北宋元明清、现当代乃至国外,都在研究杜甫。如何让杜甫的精神得以传承?如何让杜甫的卓越的诗歌成就与国外的莎士比亚一样走向世界?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杜甫背后的精神文化内涵,以将其传达给河南人民,郑州万科走进河南社会科学院,在那里,专门研究杜甫的葛景春教授、胡永杰教授正身体力行地为杜甫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鼓与呼。对于史诗级舞剧《杜甫》,两位教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任何文明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们的精神内涵深深根植于社会的土壤中,让更多人知道杜甫,了解杜甫,其身上的中华民族精神才能更好地传承与发扬。

河南人民会堂上演《杜甫》舞剧倒计时,郑州万科传经典诵诗篇

本着这样的信念,郑州万科携手百禾传媒,在河南人民会堂,为河南人民呈现史诗舞剧《杜甫》,由近到远、由远及近地完成一次精神追寻,以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舞剧,为中原人民献上一餐文化盛宴。《杜甫》是中国首部以舞剧形式呈现杜甫一生的原创作品,打破传统舞剧重在叙事的表现方式,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将诗歌和舞蹈相结合,用历史的题材呼吁并引发人们对现实的关照。总导演周莉亚介绍:“我们表现的是杜甫诗中的唐朝,越熟悉杜甫的人,就会看到越多的诗句。”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这些唐诗从我们口中吟咏而出,我们觉得杜甫离我们很近,但杜甫离我们仿佛又很远。“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他感时忧国,他绪密思深,他沉郁顿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始终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始终关心人民的生存状态,并以满含血泪地歌吟,传达一个儒者的良知和勇气。他那古今独步的雄浑诗篇,惊天地、泣鬼神的诗作,就是一座高山,只有仰视才能看到那耸入云端的巅峰。

河南人民会堂上演《杜甫》舞剧倒计时,郑州万科传经典诵诗篇

不一样的朝代与历史,有着同样的匠心与筑梦,不一样的艰苦与磨难,有着同样的家国情怀。

2019年是万科进入郑州的第七个年头,多年以来,郑州万科始终践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定位,致力于与城市同步发展,与中原大地共同生长。4月9日郑州万科城市发布会上,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责任合伙人黄荣庆先生发表演讲称:河南之于中国,正如同中国之于世界,河南成长,万科成长,郑州成长,万科成长。对于城市而言,郑州万科要做的不仅是房地产产品的提供,更重要的深入城市肌理,与城市与居住在城市的人一起共融共生。这也是郑州万科2019年度品牌主题的要义——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传承千年的文化都是我们永远的根。让更多的人感受文化之美好,帮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这是万科与城市同生长的一个重要维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