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为老人送去健康福利

资讯 TOM    2019-07-16 12:55

“公益活动是忘我的、不记报酬、不谋私利的;参加公益活动的光荣感,能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塑造美好的心灵。”这是2019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中志愿者的感想语录,字里行间展示了志愿者的思考与成长。上半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他们注重细节,力求每个环节尽善尽美;他们强调创新,在形式和内容上下足了功夫。其中,三场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陪伴活动,志愿者在快乐互动中将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为老人提升生活品质给出了科学性建议。

4月24日,“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携手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开展陪伴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优势,通过陪老人把气球折成各种小动物、与老人一起T台走秀、带老人一起跳健身操、陪老人们聊天等方式,让爷爷奶奶在快乐的游戏中愉悦心情、在简单的运动中锻炼身体。健身操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老人们一边跳着、一边乐呵着,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为老人送去健康福利

4月27日,山东大学志愿者开展“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陪伴实践活动。志愿者首先带来了“健康讲堂”,为爷爷奶奶介绍常见的老年疾病及相应的预防、护理方法,并教老人练习手指操,通过这个简单、易行的锻炼方式,帮助老人保持手指的灵活性,改善大脑功能。随后,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制作折纸、剪纸等简单的手工,并将成品贴挂到老人房间,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亮色和情趣。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为老人送去健康福利

5月5日,温州医科大学开展的孝老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志愿者将场地分为不同区域,为老人提供游戏、手工、健康指导等不同形式的服务。其中,义诊区和推拿区,由志愿者发挥专业所长,为老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推拿按摩等义诊服务。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介绍了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让老人身体健康、硬朗。活动中,同学们深受触动:孝敬老人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了解老人的所思所想,尽最大努力满足老人的需求,就能让他们非常开心。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为老人送去健康福利

每场孝心敬老活动,爱心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都会到场支持。现场布场、引导老人、送上热饮……他们用行动和笑容为老人送上关心和祝福。针对老人们疑惑的“如何养肺”这个问题,志愿者们也给出了耐心的解答,比如,笑是最便宜且有效的养生方法;百合粥、银耳粥、山药粥皆是润肺佳品;雾霾天气要减少户外锻炼的时间或停止户外锻炼;按摩列缺穴也可以补肺益肾。老人们表示,养肺方法如此简单、易行,他们会在生活中多练习,拥有一副好肺。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为老人送去健康福利

据悉,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支持,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开展的2019年度“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下半年还将继续进行孝亲敬老服务,并通过与高校志愿者勤沟通、多思考等方式,让活动方案更有新意,让活动内容更接地气,给老人带去更好的陪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