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嘿car掀起“扩列”之风 继续探索年轻人社交兴趣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07-16 17:56

移动社交全面渗透Z世代人群生活,继90后的“火星文”,00后仅有圈内人才能读懂的“黑话”,也已成为互联网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列”作为“黑话”的一种,为“结交新朋友,扩充好友列表”之意,在Z世代人群的助推下,其已从“交友文案”上升为了一种“社交方式”。

据调查表明,Z世代不仅对“一对一扩同好”的需求旺盛,也热衷于用“多对多的群聊”方式扩大社交圈子。聚焦于年轻人兴趣社交的嘿car App,深谙Z世代人群社交心理,致力于为Z世代人群“扩列”提供社交新入口,成功掀起了一场“以话扩列”之风。

物以类聚,人以“圈”分,当下年轻人社交行为已从公开转向私密,呈现出一种小圈层互动的趋势,圈层化社交已成为一种突出的社会现象。基于此,嘿car以App内较受关注的话题为纽带,从恋爱、穿搭、美食、二次元等方面与年轻用户展开互动交流,让年轻人发现嘿car亮点,主动在嘿car App内构建自己的兴趣社交圈。

嘿car掀起“扩列”之风 继续探索年轻人社交兴趣新模式

笔者通过试玩嘿car App发现,在#扩列小组#话题下,很多年轻人热衷于用“照片”扩关系,一言不合就爆照,照片传递出来的感觉胜过千言万语。据了解,不少年轻人都在这个话题下面找到了另一半,他们说:在嘿car,能够用有趣的方式遇到有趣的人。

嘿car掀起“扩列”之风 继续探索年轻人社交兴趣新模式

同时,也有很多年轻人热衷于在嘿car话题里扩同好,他们认为一个人吃瓜是‘嗑瓜子’,一群人吃瓜是‘啃瓜皮’,他们积极扩列,但也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只与志趣相投的人交友。在#娱乐圈八卦组#话题下面,便活跃着一批对娱乐圈极为感兴趣的热血伙伴。

嘿car掀起“扩列”之风 继续探索年轻人社交兴趣新模式

#扩列小组#与#八卦日报社#只是“以话扩列”的冰山一角,嘿car里还有广大少女颇为关注的#女生穿搭推荐#、不站队的#恋爱中的那点八卦事#、让快乐翻倍的#拯救不开心#、给吃货灵魂答案的#今天吃什么#、能尽情摆POS的#汉服同袍小组#与让生活变得有分量的#每天记一件小事#等等,嘿car以众多兴趣为出发点,实现了Z世代人群全覆盖。

嘿car掀起“扩列”之风 继续探索年轻人社交兴趣新模式

《游牧》一书中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环境,拟作了一个“无边际的超级大平原”。而我认为嘿car 以兴趣为标尺,给“超级大平原”划了一个安全的标界线,并用各个“话题标签”做路牌,给在草原上奔跑的年轻人以方向感,助力他们找到并融入进自己感兴趣的圈子,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同好。

年轻人用兴趣交朋友,扩列为兴趣社交提供更多可能性。在未来,希望嘿car能够继续与当代“扩列”年轻人同行,为兴趣社交创造更多新模式,助力其乐享社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