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租房选择影响职业发展,如何正确挑选居住环境?

资讯 TOM    2019-07-17 11:46

很多在城市中拼搏的职场人,都会通过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一方面在于买房限制较多,有的人还没有达到购房要求,另一方面在于无力承担买房的高价,不如选择租房这种高性价比的生活方式。

然而租房也存在不同的价位,靠近市中心的优质房源租金较高,实惠的房源不够舒适,多处在郊区。你选择的房源类别不只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其实还会影响到自己的职业发展。

城中村和合租高档小区,你会选择哪个?

一家大型公司在招聘人才时总会问一个让人不解的问题:“假如你目前收入不是很高,但足以维持生活,目前你正在考虑租房,有两个选择:一种是和几位朋友合租公司附近某小区精装修房,周边都是成功人士,距单位比较近,但房租比较高;一种是较偏远区域的小单间,周边环境鱼龙混杂,距单位比较远,但房租很便宜,你会怎么选择?”

有的人选择后者——较偏远区域的小单间,原因很简单,就是节约房租;有的人选择前者——合租公司附近某小区精装修房,但原因各有不同,为了享受、为了激发赚钱的动力。但有一位应聘者的回答却让面试官欣然点头并决定录取,这位面试者的回答是:“我希望合租在公司附近某小区精装修房,因为环境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好的环境能够培养出高雅的生活品味,也能让我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标和追求。”

客观来说,为了保证一定的生活品质,合租公司附近某小区精装修房或许是很多人的选择。当下的年轻人更乐意为高品质的租房生活买单,至于为什么会选择高品质的租房生活,很多年轻人的想法只停留在享受层面,却没有好好挖掘其中存在的隐性附加值,而这些附加值将会对你的事业产生不可估量的正向影响。

租房会影响事业的发展

在北京打拼多年的小N 讲述了他的故事:初到北京时,他选择租住在郊区,但是住了一年后,他选择了离开。小N表示:每天花3个小时在路上,这还好说,最大的问题是拥挤,想在地铁里看本书,有时候甚至看一下手机都无法实现。随后,他果断搬到公司附近的一间公寓,并将节省下来的时间用在考证以及学英文上。半年过后,他被调到海外部,工资翻了一倍;又过了半年,他跃升至部门的管理层;第二年,小N和同样租住在公寓里的一位精英携手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如今,他们的公司已经成为了行业新秀。

社会正在高速发展,如果你的眼光只局限在节约一点点租金,而不是放在为自己加持能量上,也许很快就被同龄人甩在身后。一个真正优质的住所,不仅能给你带来生活上的享受,也能自带光环,助你事业跃升。

通勤时间影响着你的工作态度

在找房时,通勤时间的长短是影响我们决策的重要因素。58集团《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居报告》指出:通勤时长在40分钟以内为最佳,15km内通勤距离接受度高。但是一部分人为了节省房租,选择了通勤时间单程长达两个小时的房子,让自己成为了“起早贪黑上班,披星戴月回家”的“穷忙族”。当我们以为这不过是为了工作多辛苦一些时,通勤时间太长带来的副作用却在潜移默化影响着事业的发展——早起赶时间上班导致身心极度疲惫、不敢随便加班导致工作积极性下降、用在学习上的时间减少。

租房周边环境影响着你的社交圈层

如果租房的区域是你同类人扎堆的地方,那么与你的气场也会比较合拍。拿北京举例,IT族不妨选择上地-西二旗一带,这里是“程序猿”出没最多的地方,在这里,也许你冥思苦想的一个难题,在咖啡馆里就正好有人在讨论;如果是做国际贸易的商务人士,可以考虑选择朝阳公园周边,也许晨跑时遇上一个同路人,都有可能认识你的目标客户;还有一些高端小区,业主可能会在小区会所等平台进行交流,实际上也是圈层社交的一种方式。

简单来说,一个真正合适的住所不单单是靠低廉的房租、高质量的配套来决定的,在能保障基本生活的前提下,还应考虑租房给你的人生和事业带来的附加值。不过想要租一套能够帮助提升事业线的房子,就需要付出更多精力去挑选,58同城就能为广大租客提供高效、快捷的选房服务,你可以通过品牌公寓租到年轻人集中的高品质、精装修房源,还能通过地图找房功能选择公司附近的房子,减少通勤时间,将时间用来提升自己,业余时间不多的人还能通过直播看房功能,足不出户了解房屋信息,选房更高效,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平台推出各项优质服务,旨在帮助广大租客快速租到好房,未来还将持续挖掘用户需求,推出更有效的租房服务,提升用户租房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