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效率红利中的新商业机遇,看爱库存如何高效去库存

资讯 TOM    2019-07-17 12:29

在服装行业中,存在着“看谁能赚钱,就是看谁的库存更干净”的说法。

看似笑谈,却是目前服装行业既定的事实。一直以来,库存问题都是服装公司经营状况的“晴雨表”:全球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M利润率下滑的背后,是其库存规模的增加的原因所致;在此之前,海澜之家被传出2018年库存余额接近百亿;美特斯邦威由于库存压力也关闭了近800家门店。

造成全球服装行业“库存顽疾”的根本原因在于,冗长的供应链环节下流通成本的持续增加;以及较长反馈链下,企业难以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于是越来越多的公司陷入库存压力不断增大的恶性循环。

针对服装行业越演越烈的库存压力,爱库存探索出了一条高效去库存模式,助力服装企业解决库存难题。

在需求端,一二线城市的服装行业品牌丰富度已经明显溢出,而三线以下城市的下沉市场需求仍有深度挖掘的空间。因此,解决库存问题的关键在于实现人、货之间的高效匹配。爱库存抓住了这个要点,发现在实现人货匹配中,由“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是释放其中效率红利的关键,S2b2C模式这一算法应运而生。

爱库存以去中心化为核心逻辑与社交关系为触点,通过AI算法推荐实现由“货找人”的人货匹配关系,并依托微信生态,在“私密化”去库存的原则下,通过私密渠道进行商品的限时分享和推荐,在保护品牌价值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库存积压带来的效率问题。

这样的商业模式,通过第三方企业的商业模式的创新,一定程度解决了需求和资源相匹配的问题,一方面促进了企业的效率转型,另一方面通过对效率红利的释放,从而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效率提升。相信在未来的不久以爱库存为首的S2b2C库存电商将会抢占市场,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