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业门:男装功能性创新是时尚产业创变的获利新关键

资讯 TOM    2019-07-17 14:12

从2009年提出“时尚轻商务”产品风格以来,职业门男装对于其品牌定位升级和未来产品业务组合的规划思路或已全面成型。简单来看,基于年轻化战略为指引,升级“品质”+“设计”两个核心分支:一方面拥有优异的供应链(工艺和面料)能力,另一方面让自己在设计上即“原创度”走得更深。

从西装品类业务出发,到涉及男装的多品类研发、制造、销售,创立10年的职业门俨然成长中国男装行业的资深玩家。职业门的成长历程,跨越了中国半个服装产业的发展与变迁。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服装产业起步,到新世纪初企业品牌狂飙突进,到06年开始国际时尚服饰巨头入场,本土服装依靠生产成本和渠道规模优势与之竞争,再到电商兴起,商业地产发展减缓,12年开始服装行业整体进入去库存周期,最后到移动电商兴起,代际消费切换,多渠道复合业态成为新消费价值深度挖掘的重要武器。

作为中国本土男装领先品牌,职业门看准了服装行业的每一次变革浪潮。随着新生代国人品牌意识觉醒,职业门率先提出“时尚轻商务”的服装品类概念。2019年,基于移动互联网兴起,代际消费切换的洞察,年轻时尚化趋势越发明显。职业门推出新潮时尚的“奔跑系列”轻时尚风格产品。

职业门:男装功能性创新是时尚产业创变的获利新关键

职业门推出“奔跑系列”轻时尚风格产品的背景是,中国服装行业开始去库存周期,职业门同年营收和利润双双创新高,实现从业十年以来最快增长。移动互联网兴起,以9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群体崛起,彼时中国的消费处在一个特殊的变化阶段,从结构到品牌到整个供应链和生产制造都同时在升级。

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2019年的职业门都处于一个突围的关键节点,需要打破过往成功路径的依赖,去适应拥抱新消费,创造新的长期价值。简单来看,以90后新消费群体为核心,为年轻化战略为方向,升级“品质”+“设计”两个核心分支:一方面拥有优异的供应链(工艺和面料)能力,另一方面让自己在设计上即“原创时尚”走得更深。重点在于前台和后台的耦合:利用成熟的渠道规模将业务上的数据系统地汇聚起来,挖掘更多消费者价值;同时在后台继续发力,推动供应链效率和品质的提升,进入新的增长通道。

从简单产品业务型公司完成到拥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创新体系平台,这是职业门破茧成蝶的关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