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文界"Supercell"人气力作《武道宗师》 游戏改编的最新之选

资讯 TOM    2019-07-17 16:03

《武道宗师》的优势在于,它既遵循了玄幻小说的逻辑设定,改编门槛低,又以热门都市题材为背景,剧情设定不落窠臼,改编后有望迎合市场差异化打法。

游戏行业缺的,从来都是真正有价值的IP。

前段时间我们推荐了适合改编游戏的网文IP《诡秘之主》,在行业内引发了不少关注。评论里都说,它题材新颖,脑洞清奇。据笔者了解,该IP的创作者爱潜水的乌贼在起点中文网连载的5部小说几乎都拥有类似的评价。

今天我们推荐的《武道宗师》,是爱潜水的乌贼的另一部代表作,主打都市玄幻题材,内容画风与过往同题材小说截然不同。

站在游戏开发的角度,这个IP既符合主流玄幻题材游戏的改编思路,又在剧情内容设计上别具一格。据说,它的感情线还勾起了不少男性读者的青春萌动回忆。

网文界"Supercell"人气力作《武道宗师》 游戏改编的最新之选

爱潜水的乌贼——《武道宗师》

《武道宗师》:名字虽正统,但内容与同类题材有着明显差异

名字正统的《武道宗师》在大框架上依旧遵循了主流玄幻小说的调性,但在内容与设定上则颇具巧思,迥异于其它玄幻题材IP作品。

在世界观大背景方面,小说以都市校园为背景,讲述热血少年楼成的武道成长之路,世界设定有不少脱胎于现实世界,具有极强的代入感。

作者在连载之初就曾表示,这本小说会更注重成长过程中的细节与感动、青春与回忆。在小说女主严喆珂的身上,作者也尝试了全新的人物描写手法,以白描的方式刻画人物特征,不再简单堆砌萌点。

不少读者也肯定该小说不落窠臼的优点:

@饕:就设定而言,我认为是比较成功的,脱离了传统都市玄幻的套路,在一众都市文中脱颖而出。乌贼在主角性格方面处理的也比较好,不骄不躁,平和。我个人并不喜欢那些一言不合就扮猪吃虎的,挺无聊的。

总体来说,这本小说填充了大量日常细节及对话场景,因而在改编游戏的时候,设计主角成长剧情线时也会更为方便,可将游戏人设及世界观塑造得更加丰富。

此外,《武道宗师》的暗线核心为"人生"。主角的成长轨迹以及与女主、朋友们的情感触发,均结合了作者对现实生活的思考。

很多男性读者在阅读小说的过程中表示,"触动了许多青春里的回忆"。知乎上也有读者评论,《武道宗师》中的主角楼成就像另外一个自己,在青春成长路上有太多相似之处。

从游戏改编角度,这本小说又有哪些优势?

世界观塑造的明显差异是《武道宗师》能够突围的重要原因。但我们今天推荐它的理由,也不仅仅因为它在这一方面的优势。

小说的暗线为"人生",而明线上则为"武道",与相对正统的书名一致,在改编游戏的时候,你同样可以遵循主流玄幻题材游戏的改编形式,但在这个基础上,也许可以做更多玩法上的尝试。

小说拥有明确的修炼等级,角色成长设定上非常完善。武道世界里面拥有12大势力及11种绝学,适合改编成MMORPG/ARPG等主流类型游戏,同时基于现有设定能衍生出许多职业及发展方向,也增加了游戏深度和不同的玩法模式。

其次《武道宗师》也被许多粉丝称为"狗粮宗师",其情感线描绘十分细腻感人,狗粮桥段内容较多,可以作为特殊系统。今年以来,游戏市场大量互动恋爱RPG游戏兴起,情感玩法植入游戏已形成一股潮流,如果改编成游戏,这条情感线也可以作为游戏的特色亮点之一。

最后回归到玄幻题材自身的"吸量"问题上,该题材在国内市场本身就具备大量的用户群,且《武道宗师》选择的都市大背景,不论在影视、动漫亦或是游戏领域,都市玄幻题材都是近年新兴的热点之一,譬如像近两年的《一人之下》、《黄金瞳》、《校花的贴身高手》等,均吸引了大量用户关注。

而在游戏市场上,根据AppGrowing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仙侠题材游戏(玄幻也归为此类)为主要热门投放题材之一,其中主打玄幻题材的《斗罗大陆》为该类别投放TOP1的游戏,而这也代表着其收入变现能力非常强。

网文界"Supercell"人气力作《武道宗师》 游戏改编的最新之选

从商业化变现层面来看,由玄幻题材改编的游戏依然是市场变现强者。也正是因为如此,这类题材的头部IP也是非常稀缺的,如刚刚提到的《斗罗大陆》,几家游戏头部厂商均争相拿下了其改编授权,并且有部分产品已率先在市场上取得好成绩。

而《武道宗师》作为近两年新晋的玄幻题材精品IP,在小说与作者本身的号召力之下,其市场价值也不可限量。

网文界的"Supercell",五部作品收获500多万粉丝

在网文界,爱潜水的乌贼无疑是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作者之一。据笔者了解,截至目前他在阅文起点平台撰写了五部作品。

而凭借这些优秀的作品,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他在起点平台上也收获了500多万的书粉。

网文界"Supercell"人气力作《武道宗师》 游戏改编的最新之选

通过创作轨迹来看,自他第一本《灭运图录》连载开始,每本小说均为不同题材方向,同时还保持着创新不老套的内容设定。按照他的说法,对于写作一事的座右铭"永不满足,永在挑战!"

事实上,其名下所有作品在出版、有声、漫画方面均获佳绩,《武道宗师》作为他最新完本的小说,无论在推荐数亦或是读者数量上,均属于同领域佼佼者。综合这些特质,我们将他称为网文界的"Supercell"也不为过。在游戏行业,Supercell是一家令人尊敬的游戏公司,其做游戏的最核心理念是创新与挑战。

而在网上,爱潜水的乌贼在这一方面的风评也颇为相似。在知乎上有个"如何评价网文作家爱潜水的乌贼?"的话题,上面就有不少书粉对他个人以及每部作品的客观评价,其中不乏对其个人及创作创新追求的认可。

网文界"Supercell"人气力作《武道宗师》 游戏改编的最新之选

综合来说,一个网文IP的价值不仅与小说自身影响力有关,同时也会受到作者的影响。而《武道宗师》在笔者看来,其价值必定会随着时间的迁移而越来越高。

最后,站在游戏改编的角度,于游戏厂商而言,如今挑选一个优质且符合自家研发调性的IP并不容易。若选择陌生领域的题材IP,那么在改编过程中会较为吃力。如果IP本身创新亮点不足,后续市场推广也会缺乏优势。

而《武道宗师》则同时满足了好改编且具有差异化的特点。擅长玄幻题材MMORPG/ARPG游戏的厂商,可以较低门槛的将其游戏化,在玩法上还可以借助IP内容进行创新;在市场发行阶段,这个IP同样拥有许多亮点和噱头,可以助力产品的宣发及吸量。综上,这些也是我们推荐它的关键原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