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K直播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 探寻安吉经验

资讯 TOM    2019-07-17 17:42

7月16日,“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摄制组走进浙江。KK直播主播王逸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及短视频平台作者第一站来到了浙江湖州安吉余村----“两山理论”诞生地,探寻美丽乡村安吉经验。活动吸引了KK直播平台11余万网友的关注。

KK直播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 探寻安吉经验

走进安吉余村,三面青山环绕,茂林修竹,一条清溪涓涓而下,入眼皆是美景。谁曾想到,十多年前,这里曾是空中飞沙走石、河里泥浆遍布的“穷山恶水”景象。

KK直播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 探寻安吉经验

上世纪90年代,余村曾是安吉当地最大的石灰岩开采区,最多的时候村里办了三家大型水泥厂。村民的收入增加了,但村里整天粉尘蔽日,衣服往外一晒,很快成了泥衣;有人因震耳的开炮声失了聪,甚至还有人被炸出的飞石砸中。

2005年之前的余村是安吉的一个缩影。当时安吉有大量矿山、水泥、造纸、竹拉丝等高污染企业,一度被国家列为太湖水污染治理重点区域。

KK直播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 探寻安吉经验

同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提出后,余村在“两山”理念指引下,逐步关停矿石开采,进行生态修复,余村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又回来了。

在直播过程中,当地导游介绍,如今的余村早已从原来的“卖石头”转为“卖风景”,每年吸引游客近百万人。近年来,为丰富旅游业态,余村还建起了文化礼堂、文化舞台、灯光球场、农家书屋、数字电影院等各项设施,即使是在平时,游客依旧是络绎不绝。得益于乡村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KK直播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 探寻安吉经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网、安吉广播电视台、KK直播等单位协办。美丽乡村安吉百姓发生的可喜变化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一个缩影。

在接下来两天的行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及短视频平台作者还将奔赴浙江省博物馆、诸暨市枫桥镇等地挖掘、讲述档案故事,从尘封的档案文物中,品悟新中国七十年风雨兼程的壮美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