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 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07-29 11:20

7月15日至19日,由中国调味品领军品牌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共同打造的首都航空太太乐号飞机正式投入运营,往返于上海、丽江与西双版纳三地。这是太太乐继冠名高铁列车、举办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推出美味科学人文纪录片《鲜味的秘密》等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后的又一次崭新尝试。

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 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首都航空太太乐号机身喷绘

机遇与挑战

我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食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类别之一。据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调味品行业总体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达到225.5亿元,且时至今日一直保持双位数阶梯式增长。太太乐集团总裁张西强在2019年太太乐鲜味升级新品发布会上就预测:到2020年,中国调味品市场总容量将达到3000亿元。迅速增长的市场规模,意味着当下是所有调味品企业都不能错过的一次发展机遇。

伴随着机遇的必定是挑战。调味品行业本身具有的一些特性,对调味品企业们如何打好这一仗,在未来的调味品市场中占到更多份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调味品用户粘度高,一旦用户形成了味觉依赖,往往很难被撼动。另一方面,调味品产品的生命周期较长,同一款产品历经数年、十数年依旧畅销的例子比比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品牌营销,获得更多的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就成了摆在调味品企业面前的重中之重。

品牌营销升级之路

作为中国调味品领军品牌的太太乐在品牌营销方面有过许多的成功尝试。2016年,太太乐编著出版了40万字的《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一书,2018年又先后举办了首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和第六届国际鲜味科学研讨会,推出了6集美味科学人文纪录片《鲜味的秘密》等。其中,《鲜味的秘密》凭借其详实的内容和生动的叙事风格,入围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2018年10月16日,太太乐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举行。这些举措不仅为太太乐过去的品牌营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还为引导消费者对行业的正确认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 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随着消费升级,我国国民生活水平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家庭渠道仍会是调味品企业需要大力追逐的市场。另一方面,近10年中国航空行业发展迅速,搭乘飞机出行正在成为一种主流的出行方式。2018年民航旅客量达到6.1亿人次,旅客周转量达到10771.6亿人公里,行业需求增速维持两位数较快增长。

因此,此次太太乐发力航空媒体,借势加强品牌传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占据家庭及年轻消费者的心智,不得不说是一次出人意料,却又水到渠成的成功尝试。

全新鲜 乐未来 用心打磨产品

7月16日,太太乐在上海举办了以“全新鲜 乐未来”为主题的2019鲜味升级新品发布会,太太乐集团总裁张西强、副总经理刘兴罡、首席市场官许岱等公司高管及特邀嘉宾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出席了本次活动。凭借对目标人群的深刻洞察,太太乐对太太乐及美极多款主打产品进行了包装优化、配方升级以及全新产品的上市,包括太太乐三鲜鸡精、蔬之鲜、蘑菇精、文蛤精、高汤精、天天旺鸡鲜粉、原味鲜酱油、辣鲜露、太太乐鲜鸡汁、浓缩鲜鸡汁、美极减盐鲜味汁等。

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 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太太乐集团高管出席2019鲜味升级新品发布会

为保证餐桌上的美味与安心,太太乐从源头开始就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每天,太太乐需使用35000只鲜鸡,在验收合格前要历经两道检验和27项项目检测。原料鸡在完成两次“全身沐浴”后,需经高温蒸煮、绞肉、配料准备、混合、造粒、干燥灭菌等工序,还要通过成品检测和包装。整个生产过程全程处于监测系统下,24小时摄像。从研发中心到仓储物流,13个环节缺一不可。凭借多年的跨品类运作,太太乐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覆盖固态复合风味调味料、液态增鲜调味料等9个大类、近300个品项。

6月25日,在北京举行了以“强化科技创新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太太乐与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41个轻工行业的200家企业一同,荣获“2018年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称号。7月12日,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商业联合会信用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食品企业诚信自律大会在北京召开。太太乐与太太乐集团总裁张西强先生分获2019年食品行业“诚信自律榜样企业”与“诚信自律功勋企业家”称号,充分肯定了太太乐在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环境中所发挥出的榜样作用。

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 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7月25日至27日,第19届CBME孕婴童食品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经过十八年的耕耘,CBME已成长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孕婴童展会,吸引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参展。此次,太太乐携全新上市的多款产品惊艳亮相CBME展会,在兼顾美味与健康的同时,为现代家庭提供了厨房全面解决方案。

太太乐携手首都航空 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未来,太太乐还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以“让生活更美好”为企业使命,用“鲜”贯穿企业的发展,用更多年轻化的创新方式,诠释自身对“鲜”的爱和独到理解,为追求美味、热爱生活的人们,带来舌尖与心灵的双重满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