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八届环湖赛圆满落幕 多重创新助推赛事国际化进程

资讯 TOM    2019-07-29 17:21

经过十四天的激烈竞逐,“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届环湖赛落下帷幕。与往届不同,随着环湖赛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以及世界各地对环湖赛的日益认可,本届环湖赛无论是在赛事设计、还是传播手段、商务运营等方面,均进行了系列创新升级,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标准的赛事,正在走向国际顶尖舞台,打造“百年环湖”的品牌梦想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第十八届环湖赛圆满落幕 多重创新助推赛事国际化进程

赛事设计求新 增加看点

一场赛事的精彩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赛事本身的设计。历经十八年之后,环湖赛已经愈加成熟,随着世界各地对环湖赛认知的更加清晰,组委会在线路选择、队伍筛选、赛制设计等方面,今年更是精益求精,力争把环湖赛打造成更富中国特色、更加专业化的国际性赛事。

在赛制设计上,18年来环湖赛首次开设团体计时赛,使比赛更加充满悬念;在路线安排上,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首度出镜,成为最美赛段,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今年的队伍选择,也是优中选优,与去年相比,洲际职业队的数量有所增加,高水平车队的参与,使比赛更加激烈。

本届环湖赛的竞技性与观赏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借助青海、甘肃以及宁夏三省的特色地貌,使得本届环湖赛看点十足,赚足了观众眼球。

第十八届环湖赛圆满落幕 多重创新助推赛事国际化进程

首设融媒体中心 传播多元化

本届环湖赛的融媒体中心极为抢眼,这是环湖赛对传播手段的一次全新尝试和突破。在互联网传播日趋多元化的大环境下,环湖赛改变传统打法,在继续重视主流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引入自媒体、短视频平台,成立融媒体中心,组建专业网络直播团队,引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专业自行车解说和国内赛事专家以及青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对赛事共同解说,实现环湖赛历史上的首次全程视频直播。并通过短视频推送等最新的媒体传播方式,扩大赛事传播的广度、深度,增加趣味性,持续推高赛事热度。

融媒体中心作为本届赛事传播的幕后推手,利用新平台、新形势、新技术,提升了本届环湖赛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赛事无数经典画面的广泛传播,使环湖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被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观众所了解。

第十八届环湖赛圆满落幕 多重创新助推赛事国际化进程

运营理念升级 青海文化走向国际

本届环湖赛向世界展示的不仅仅只是一场公路竞逐的激情盛宴,更重要的是,向世界传递了青海文化。环湖赛已经成为青海文化的展示窗口和金名片。

在环湖赛开启之前,组委会便开始酝酿与国际对接,举办了联赛匈牙利站的比赛,在宣传比赛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向往青海;而环湖赛期间嘉年华等活动的举办,则展示了冠名商、赞助商的品牌,保证赞助商权益的最大化,助推赛事招商引资平台的领先优势,同时, 也传播了环湖赛的文化和理念。

环湖赛已经成为一个有内涵、有外延、有衍生的国际化系列赛事品牌。如今,通过环湖赛,已经形成以赛事IP为核心,带动青海旅游经济、促进文化融合、形成体育产业链的大生态版图。环湖赛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

据透露,下一步,环湖赛组委会还将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及国际自行车联盟积极对接,为明年升级为职业系列赛作准备。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将进一步探索资源,将环湖赛推向全球。

正如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本届赛事总裁马吉德·哈希姆·柯兰所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比赛之一,不仅是中国公路自行车标杆赛事,纵观世界公路自行车赛事,环湖赛所拥有的特质也是世界任何环赛所无法复制的。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项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