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支付日本接入商户数同比增长665%,中国游客可享受与国内同步的便捷服务

资讯 TOM    2019-07-18 14:13

7月18日,东京——微信支付在2019微信公开课东京站上发布了其在日本市场最新发展数据:2019年6月接入商户数同比增长665%。逾百位日本品牌高管、营销负责人,以及微信支付服务商伙伴聚首微信公开课现场,与微信团队共同探索微信智慧生态在对赴日中国游客服务升级中的无限可能。随着商户覆盖的完善与场景体验的优化,中国游客将能在日本享受到如在家门口一样的智慧生活。

微信支付日本接入商户数同比增长665%,中国游客可享受与国内同步的便捷服务

2亿日均用户的小程序,是日本商户提升服务能力的利器

100万个小程序,2亿日均用户,微信小程序生态已经悄然成熟,用户习惯逐渐养成。“无需安装、即用即走”的小程序,在流量大、单位停留时间短、需求多样化的旅游场景,被日本商户视为提升服务能力的利器。

最新发布的中国境外首家微信支付智慧旗舰百货阪急阪神百货店综合运用了多个小程序,从用户全消费历程提升消费体验,成为了全球百货智慧化升级的标杆:“智能品牌检索小程序”提供中文智能导览、智能品牌检索等服务,帮助游客快速定位兴趣商户;“自助点餐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中文点餐及微信支付服务,实现点餐语言零障碍;通过“阪急化妆品预约”美妆预购小程序,游客可以提前下单预定美妆产品,现场提货即走,告别冗长的排队环节;阪急阪神百货店VIP会员”小程序则打通了阪急阪神百货公司会员识别系统,中国消费者只需扫码即可体验实现积分、优惠折扣、退税绿色通道等会员礼遇,从此告别传统实体会员卡的束缚。

阪急阪神百货店海外市场部高级经理叶阳子指出:“通过小程序打通销售、服务、导览和会员等消费场景,阪急阪神百货店得以深度连接中国客群,让到店旅客的购物观光体验变得轻松自如,真正将微信能力转化为商业价值。”

微信智慧生态为赴日中国游客提供如在家门口一样的便捷服务

中国赴日游客所带来的巨大消费潜力,成为日本商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数据显示,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数实现了3,000万的突破,其中中国游客占比26.9%;2019年1季度,中国旅客在日本共消费了4,021亿日元,占赴日游客总消费量的36%。

微信支付不断推进在日本市场的纵深发展,覆盖场景不断扩大,2019年6月微信支付在日本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08%。中国游客从落地日本开始,无论是出行、观光、餐饮还是购物需求,都能够由微信、微信支付满足。

微信支付充分整合微信生态能力,为商户提供针对性的智慧化商业升级:微信支付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通过优惠券、红包等玩法,提升顾客消费体验;朋友圈广告基于旅客人群画像和实时定位,实现广告精准引流;微信公众号为商家提供品牌和产品促销信息的资讯聚合页;微视提供时下火热的短视频营销和网红合作解决方案,从而拉近商户与消费者的距离;小程序开发门槛低,用户无需安装,即用即走,助力商户提供多元化定制服务。

微信支付日本区域总监中岛治也表示:“以微信生态为代表,中国数字创新、智慧生活的发展受到了日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我们期望将中国创新带来日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同努力,让微信支付便捷的服务遍及大街小巷,让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过上如在家门口一样的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