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遭遇情感危机 小鹿情感咨询师解锁婚姻保鲜秘诀

资讯 TOM    2019-07-18 15:58

经常有婚姻挽回修复的咨询者问小鹿情感咨询师,为什么男人爱你的时候疼你入骨,不爱你的时候视你如草履小鹿情感咨询师从数十万咨询者案例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婚姻爱情都有保鲜期,要想让婚姻永葆生命力,夫妻之间务必要从这三个方面做出努力。

遭遇情感危机 小鹿情感咨询师解锁婚姻保鲜秘诀

首先,信任是婚姻的基础。婚姻最大的杀手不是外遇,而是“猜疑”。夫妻之间,也许是因为太爱,总害怕失去,才会变得猜疑。但“猜疑”是一种不可逆的心理伤害,这种一边等待,一边揣测对方心意的状态会让人变得焦虑、不安,总试图控制对方来换取安全感。但是爱一个人应该让对方感到温暖快乐,而不是只想要占有,更不是恶语伤人。只有尊重,才能以心换心。

在婚姻里,一旦对伴侣起了疑心,疑心便会像杂草,快速腐蚀你内心的荒地。于是你会把你的不安强加在伴侣身上,两个人的不安越演愈烈,直到心理承受不住而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其次,沟通让婚姻更和谐。婚姻中最有效的沟通模式是:情绪共鸣。在青春年少的时候,很多女孩子都吐槽过这样一件事:你感冒了或者大姨妈来了有点难受,给男友发消息希望得到他的关心,结果他只是回复你要多喝热水,气得你原地爆炸,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原因其实很简单,你想要的是情绪上的共鸣、互动,想感受到被关心,而他反馈的是解决方案。

两人激烈争吵原因很简单,他们都想要的是情绪上的共鸣、互动,想感受到被关心,而对方反馈的却是不断的指责和不理解。都说女人都是情绪动物,需要安抚需要哄;男人都是逻辑动物,善于解决问题但同理心不够强。这话说起来也对,但是,男人就没有情绪,女人就缺少理智吗?并不是,而是他们缺少情绪共鸣。夫妻间缺少这一点,会给婚姻生活造成巨大的伤害。

第三,激情是婚姻的保鲜剂。在斯滕伯格提出的爱情三元论中,他认为,爱情包含着三个因素:亲密、激情、承诺。爱情三者皆有,才是完美的爱情。

很多已婚女性,恋爱期建立了亲密感,有了结婚证这一承诺,在婚后直接将两人的关系从情侣变为了亲人,而跳过了“夫妻”这一重要的关系,忽视了婚姻关系同样需要激情。想一想,你有多久没为老公好好打扮一次?有多久没制造一次小浪漫?有多久两人没有肌肤之亲?你做再多家务,那是保姆都能做的事;认真照顾孩子,那是母亲的责任;身为妻子,你有且只能你完成的职责,那就是当好老公的“爱人”。

很多时候,男人出轨并不是因为不爱你,而是缺少激情的生活千篇一律,枯乏无味,男人是好奇心旺盛的生物,喜欢追求新鲜事物。你需要为悦己者容,需要创造婚姻生活的激情,需要对他有持续的吸引力。

遭遇情感危机 小鹿情感咨询师解锁婚姻保鲜秘诀

小鹿情感咨询师从成功累计帮助完成26000多例挽回案例中所获得的感悟经验是,解决所有婚姻情感问题的万能钥匙无外乎,夫妻双方要学会信任,改善彼此互相猜疑,要善于控制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良好的情绪是沟通的第一步。同时要习惯在生活中创造一些小惊喜,才是维护夫妻关系的关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