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学公益在行动 促进教育更平等

资讯 TOM    2019-07-19 10:27

社会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土壤,任何企业都不能脱离社会的发展而独善其身。近年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各式各样的尝试。有的企业长期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保护自然环境,有的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为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正名。星火教育则秉承着人人生而教育平等的初心,多年来通过各种公益项目为促进教育平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投身教育公益,打造有温度的教育

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覆盖。

为响应政府号召,2018年4月,星火教育通过公益机构资助了山西吕梁和甘肃平凉多名学生。同年6月,星火一行不远千里从广东去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给金秀大瑶山多名优秀贫困学子送去了第一批助学金。在当地短短几天的考察中,他们被孩子们身处大山依然心怀梦想所触动,也被那些真心为孩子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和当地志愿者所感动。

今年年初,星火教育联合东莞市蒙特维文化传播公司在梅州蕉岭开展了“梅州公益助学星行动”,向梅州蕉岭学子们捐赠了1000册星火书籍,资助了多名梅州蕉岭学生,希望能将星火人“引发成长动力”的使命传递得更远。

教育公益事业,从捐赠到利用互联网赋能

2008年被称为“中国民间公益元年”,现如今,中国公益走过十年,日渐趋于专业化。特别是在教育公益领域,纯物资捐赠的公益1.0时代已成过去,正式迈入了以软性扶持为核心的公益2.0时代。去年底,中国青年报刊发的《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引发了社会的热议。文中讲述了通过直播教学,200多所贫困地区学校的学生与成都七中的学生同步上课,由此很多人考上了大学,甚至清华、北大,从而依靠在线教育技术改变了命运的故事。这也让人们看到了在线教育在消除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过程中的价值。

相比传统的授课方式,在线教育可以打破教育资源的时空限制,让偏远山区的学子也能享受到一线的教育资源。因此去年9月初,星火网校与广西金秀县民族高中达成合作事宜,根据该校学习进度重新研发课程,为该校高三学生提供专属在线课程。

在当地学校老师看来,星火网校的在线课程弥补了学校课堂的不足:“有的时候由于教学进度,某些知识没有讲得太多,学生也一知半解;而星火的在线课堂刚好讲了这个知识点,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另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输出“硬件”资源外,如何借力互联网,为偏远地区的教育提供可持续性的支持,也是教育企业参与公益的一大挑战。同时,当地学校老师也能通过这个途径学习到先进的教学方式和技巧,提升教学水平,切实增强当地的师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