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位设计师重绘山海经异兽致敬华为 获震旦博物馆馆藏

资讯 TOM    2019-07-19 11:55

《山海经》作为中国记述古代志怪的一部古籍,包含了大量的神话、异兽故事,涉及人文、地理等方方面面,堪称上古社会的百科全书,但因为文字较为晦涩,自现代社会以来逐渐演变成专属于部分研究人员或爱好者的小众读物,然而近期网络上“华为注册整本山海经”的热点话题,却让其得以重新回归人们的视线。其中,一位女设计师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对山海经异兽的复原重绘。

18位设计师重绘山海经异兽致敬华为 获震旦博物馆馆藏

 

在设计师殷小静看来,华为将代表科技前沿的芯片和遥远虚幻的古代文学相结合,是件极其浪漫的事情,而另一边,山海经中异兽则是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种图腾式的美学符号,极具传奇和神秘色彩,为众多美术爱好者、艺术家提供了无尽的遐想空间。但遗憾的是,目前社会上已有的绘本并不符合其对异兽的理解,因此殷小静决定重绘山海经异兽群像,致敬华为的同时,也唤起更多年轻人对山海经这一古典巨著的关注与热爱。

18位设计师重绘山海经异兽致敬华为 获震旦博物馆馆藏

毫无疑问,对于一个独立设计师而言,复原山海经是项异常浩大的工程,然而当其在设计圈内提出了这一想法后,竟很快得到了其余17位设计师的响应。同时为了保证还原的专业性,作为资深花粉的殷小静也向荣耀和对山海经有着深度研究的震旦博物馆发出了共同复原的邀约,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经过三个多月对古籍文物的大量查阅和研究,最终完成了复原度极高的山海经异兽新卷。

18位设计师重绘山海经异兽致敬华为 获震旦博物馆馆藏

有意思的是,在作品的封装上殷小静也有着自己的坚持,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对山海经文化的关注,她决定借鉴华为将古代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的方式将作品呈现,鉴于手机的屏幕较小,18位设计师决定采用18台荣耀全面屏MagicBook Pro笔记本进行富有仪式感的拼接展示,让大众感受到科技和传统融合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和恢弘感。

18位设计师重绘山海经异兽致敬华为 获震旦博物馆馆藏

鉴于对山海经异兽栩栩如生的还原以及出色的艺术创作,目前《异兽新卷》已被震旦博物馆馆藏。并且该作品也已上线京东进行展览,在京东搜索 “山海经全面屏”关键词即可查阅。最后,殷小静和她的17位设计伙伴表示事情不会止步于此,后续他们将继续对山海经中的其他异兽进行复原,以产生更大的示范效应,从而一起推动传统文化的新认知,让山海异兽不再沉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