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西南区域银行业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

资讯 TOM    2019-07-19 14:07

金融科技如何为银行业开启发展新格局?7月10日, 第三届西南区域银行业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西藏拉萨开幕,此次峰会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成都分公司联合西南区域30余家银行举办,以“西南区域银行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汇聚了众多金融科技相关领域的银行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思想碰撞,促进西南地区银行个金业务、 电子银行、手机银行、信贷部门业务的快速发展。

第三届西南区域银行业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会议探讨了大数据助力地方金融风险防范、等保2.0标准解读全线上贷款逾期催收与司法实践、移动安全方案升级—SIM盾解决方案分享、银行存量客户促活方案介绍、关于加强个人Ⅱ、Ⅲ类账户风险防范政策解读及分析等多个议题,同时西南区域银行代表就互金业务分享、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等多个话题进行了交流。

第三届西南区域银行业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

监控当兼顾安全防范与隐私保护

当天会议上,进行了《移动应用监控与隐私保护》主题分享,分享中提到,中国形成了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但是2018年度公开信息安全漏洞统计中,58%来源为应用程序漏洞,而操作系统漏洞与数据库漏洞仅占11% 与1%,应用程序漏洞大量催生。某实验室对2018年度扫描的573652款应用分析后共计发现漏洞 10794512个, 平均每个应用存在 19 个漏洞 ,仅有0.3%的应用不存在漏洞。 其中20%属于高危漏洞, 39%属于中危漏洞,41%属于低危漏洞。如何更好的保障移动应用安全性,成为时代下的新命题。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在会上也分享了在移动应用安全方面的保障方案,如通过代码审计、安全检测、安全加固、兼容性测试、渠道监测等手段实现移动端信息安全。

第三届西南区域银行业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

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服务于零售业务转型升级

会议还进行了《大数据画像在银行零售业务中的应用实践》分享,分享谈到伴随金融自由化与金融创新不断深入,全球金融业的发展出现了深刻的变化,国内外商业银行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不断调整。

在商业银行诸多业务中,零售业务是与个人和家庭联系最为密切的银行业务,由于具有庞大的客户资源以及强大的价值创造能力,越来越受到商业银行的重视,并逐渐成为商业银行最具发展活力的业务领域。

零售银行业务集中体现了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银行依托现代化管理手段为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业零售业务以20世纪90年代中期储蓄卡的推广为标志,正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逐渐形成一套完善的零售业务体系,并成为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国内商业银行来说,当前正处于零售银行业务发展的“黄金时代”。

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现在,各商业银行逐渐开始重视运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服务于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大数据将会在身份鉴权、贷款审批、存量用户激活、业务营销、贷后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第三届西南区域银行业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

据介绍,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8年牵头组建、经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是国家重要的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

自2000年挂牌成立以来,CFCA一直致力于全方位网络信任体系的构建,历经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自2009年启动战略转型以来,已逐步由单一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发展为综合的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业务涵盖七大业务板块,即电子认证服务、互联网安全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信息安全服务、大数据服务、互联网媒体及软件测评。

CFCA作为国内一流水平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和信息安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创建高水准的基础设施条件和管理体系,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一流服务。为营造可信的网络环境、构建稳固的网络信任体系而不断努力,以推动我国的信息安全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