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门票助力黄鹤楼开启无纸化售票 帮游客购票省时省力

资讯 TOM    2019-07-08 10:13

为更好地迎接暑期旅游高峰,7月5日,武汉热门景区黄鹤楼开放最早、开放时间最长、年轻游客最集中的西门售票全自助化上岗,提供了34年人工售票服务的西门售票窗口改为售票应急服务窗口。至此,黄鹤楼掀开了全网销票的一角。

此次西门全网自助售票由美团门票与黄鹤楼独家合作,游客通过现场扫码购票、刷码入园,2分钟内可以完成全部流程,免去在烈日下排队买票、换票的不便和烦闷,较好的提升了出行游玩体验。

美团门票助力黄鹤楼开启无纸化售票 帮游客购票省时省力
(图:美团门票工作人员协助游客扫码购票)

提升游览体验,最高峰为游客购票省时20分钟

作为江城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一直是武汉必打卡景区之一,而景区西门处于长江一桥桥头,也是距离户布巷最近的景区大门,每到周末节假日,尤其是暑期、十一、春节等旅游高峰期,游客尤其是大学生游客都会大幅增加。如何提高购票、验票效率,让游客减少线下排队的时间一直是黄鹤楼景区刻不容缓的事情。

“通过美团门票大数据等技术,黄鹤楼可以进一步优化票务流程系统,提升景区管理效率,从而更好地满足游客从信息查询到购票再到入园的全链条数字化游玩需求。” 黄鹤楼负责人表示。本次西门全网购票实行后,在高峰时段预计将为游客购票时间平均节省约20分钟。未来,黄鹤楼还将在东门和南门推进全网售票。

美团门票现已特别优化了对接黄鹤楼的票务系统。游客除了可以提前通过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找寻和购买黄鹤楼门票以外,也可以现场通过手机扫描景区门口海报上的二维码,轻松完成购票支付,随买随用,游客高峰期排队难题有望得到较好解决。黄鹤楼和美团双方还在西门共设服务站,配有专人指导游客线上购票。

同时,现正值暑期学生放假,亲子游、家庭游的需求明显,美团门票联合黄鹤楼开启了“早订优惠”活动,让游客在享受便利购票、轻松入园的同时,也能真正获得购票实惠。以三口之家游黄鹤楼为例,购两张成人票一张学生/儿童票原价总需210元,通过美团App仅需165元。还有1元抢15元无门槛神券活动,以及价值58元的门票专享红包限时供应。线下扫码购买还有最高10元的随机立减优惠。

无纸化门票成趋势,超级平台助力优势凸显

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呈现出散客化、移动化的趋势,景区实行门票无纸化不仅能改善游览体验,还能提升自身对游客流量的预估能力,实现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此前,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等景区已经率先实现门票无纸化。数据显示,去年黄鹤楼景区门票线上销量中有超过70%是通过美团平台实现的。

景区门票线上化不仅仅指的是将门票简单搬到互联网平台上售卖,而是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改善线上信息展示、线上售卖、线下入园等各个环节的游客体验,实现更加个性化、智慧化的景区服务。“这也是我们与黄鹤楼开展合作的主要原因,未来双方将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从系统、人员、技术、服务等层面对景区数字化进行全方位探索。”美团门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称,此次黄鹤楼与美团门票的全在线化售票合作将成为旅游行业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并助推智慧景区解决方案的进一步探索。相较传统OTA,依托美团超级平台优势,美团门票可以帮助景区更好地实现门票线上化,满足游客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