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健康联合CBNData,发布《2019彩瞳消费洞察报告》

资讯 TOM    2019-07-30 17:54

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美妆消费力量,正成为影响亚太时尚趋势产业链布局的新势力。

继2017年北京、2018年日本东京之后,由阿里健康、天猫医药设立的全球首个隐形眼镜主题潮流趋势发布, 7月30日来到彩瞳发源地韩国,在首尔进行为期3天的“瞳色星球”彩瞳趋势主题展。阿里健康用“瞳色星球”延续趋势定义,树立“用百变彩瞳表达个性时尚”的彩瞳新认知,携手携手安视优、海昌、博士伦、美若康、爱尔康、Olens、Youhoo、4inlook、海俪恩9大隐形眼镜品牌,开启个性彩瞳时代。于此同时,阿里健康彩瞳品类日同步上线天猫,以时尚新品彩瞳爆款发布,吸引更多潮流消费者的关注。

当天,阿里健康也携手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线上彩瞳消费洞察报告》,通过对行业最新品类的洞察,揭秘z世代彩瞳消费个性偏好。该报告也将助力全球隐形眼镜品牌,用数据发现用户需求,在天猫孵化国内外新生品牌,持续行业品牌焕新,推动彩瞳产业的趋势升级。

阿里健康联合CBNData,发布《2019彩瞳消费洞察报告》

天猫占据国内近半隐形眼镜零售市场

韩国成线上彩瞳主要进口地

《2019线上彩瞳消费洞察报告》显示,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彩瞳买单。而在中国隐形眼镜零售消费市场当中,天猫所占份额已近一半。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开始将目光投向进口品牌,线上进口彩瞳消费占比超六成,其中韩国作为线上彩瞳主要进口产地,近一年来线上消费增速明显。

阿里健康联合CBNData,发布《2019彩瞳消费洞察报告》

从消费人群来看,90后、95后是线上彩瞳消费主力军,且增速明显高于其他代际的消费人群。此外,还发现有32.9%的消费者会购买无度数的彩瞳,可见彩瞳已然成为日常“颜值加分”的神器之一。

短期“日抛”和“硅水凝胶”材质成彩瞳主流

彩瞳点亮你的颜值,也要保证你眼球的舒适感才行。《2019线上彩瞳消费洞察报告》揭秘,从消费者对彩瞳的关注点来看,舒适性是消费者购买前优先考虑的因素,而其中,佩戴周期和材质则是两大关键。

从不同抛期来看,线上日抛型彩瞳消费占比逐年提升,年抛型彩瞳消费占比趋缓,彩瞳佩戴周期越来越短。可见消费者已深刻了解,周期过长的隐形眼镜易有蛋白质沉淀,日抛则相对更健康。

阿里健康联合CBNData,发布《2019彩瞳消费洞察报告》

在材质方面,具有高保湿性和舒适性的硅水凝胶材质彩瞳,在近一年间实现了线上消费的爆发式增长。

“小直径”自然“仿”裸妆受宠

相较于过去假得呼之欲出的“大黑瞳”,现如今的彩瞳可是亲切又个性。CBNData《报告》显示,从整体线上彩瞳风格的关键词来看,“自然”“混血”是时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两类风格,且“自然风”有逐年受宠的趋势。

而主打“自然”风格的小直径彩瞳也随之线上热销。从线上消费趋势来看,13.1-13.5mm着色直径的彩瞳越来越受到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小于13mm着色直径的彩瞳也开始受到消费者关注。

粉色系、绿色系小众色系戴出仙女“瞳”

无独有偶,消费者们在摒弃一味求“大”的同时,也逐渐开始尝鲜棕、黑、灰等常见色系之外的“小众色系”。CBNData《报告》显示,从近一年的线上彩瞳小众色系消费占比分布来看,粉色系、绿色系等小众色系正崭露头角。

阿里健康联合CBNData,发布《2019彩瞳消费洞察报告》

而从彩瞳款式来看,前两年流行的蕾丝和玛瑙花纹款彩瞳热度渐退,取而代之的是人鱼姬色和星空色美瞳日渐走俏。与时下流行的梦幻少女感妆容相得益彰。

韩国明星款彩瞳消费增速快

年轻人消费决策容易受到明星同款的影响,年轻消费者会追随明星穿搭、妆容甚至是彩瞳款式的同款产品。CBNData《报告》显示,近年来网红款彩瞳消费占比趋势提升明显,从明星同款相关消费占比排名来看,韩国女星占据榜单头部,其中李圣经一马当先,秀智和泫雅也热度高涨。

上海、北京、浙江用户最爱买彩瞳

正所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眉目传情”全靠它们,以至于为两片彩色片儿放眼海外、壕气出手的可是大有人在。根据CBNData《报告》所示的“线上彩瞳消费地图”来看,彩瞳海淘人群主要分布在南方沿海城市,其中上海、北京、浙江省位列三甲。

阿里健康联合CBNData,发布《2019彩瞳消费洞察报告》

而从彩瞳剁手党的单人壕气度来看,在2018年双11当天,一位85后女性买家,囤彩瞳花费近1.6万元;而一女性cosplay爱好者以全年花费近10万元买彩瞳,勇夺过去一年线上彩瞳消费之最的宝座。

相较于早年间“两眼一抹黑”的“假大空”双眸,如今的彩瞳已然焕变出了缤纷选择,且更能引起眼球舒适,随意一个wink,便能遇上对的人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