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i China 2019 首推无人航行器大会

资讯 TOM    2019-07-19 16:19

——集整机与零配件商,覆盖无人航行器全产业链

第七届Oi China中国展(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将于2019年11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开幕。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Oi China自2013年从英国移师落户中国后,已经发展成为展示中国海洋科技领域成果的重要平台。Oi China作为海洋科技发展的风向标,对行业需求充分洞察,将在2019年展会同期推出无人航行器大会。

无人航行器作为探索海洋的重要工具,在我国的产化应用仍处于初始发展阶段。随着高端智能海洋装备成为海洋科技产品发展的核心,无人航行器领域异军突起,吸引了众多企业入局。与载人航行器相比,无人航行器具有性能安全、结构简单、体积较小、成本较低等优点。依靠自动控制系统与自身能源动力,无人航行器可在海域完成预设的目标和任务,在军事和民用方面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了海洋科技产业中的热门类别。

本届OiChina首次亮相的无人航行器大会将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流酒会及行业大赛四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对目前无人航行器及其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现状、应用及未来进行展示、分享和探讨,加强行业内沟通交流的紧密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无人航行器大会对展示范围全面拓展,除历届OiChina集中展示的无人航行器整机系统及零配件系统中的导航定位系统和载荷传感器外,还将拓展涵盖至无人航行器各板块供应商,包括水下材料、脐带系统、水下平台、通讯系统、水面控制系统等。

 

Oi China 2019 首推无人航行器大会

 

图 1无人航行器整机

 

Oi China 2019 首推无人航行器大会

 

图 2无人航行器零配件

上海蓝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先生表示:“蓝梭本次参展Oi将以水下机器人相关应用产品为主题,在蓝梭已有的代表产品包括深海通用光电连接器组件系列、全海深水下插拔光电连接器组件、大深度橡塑湿插拔系列电连接器组件等基础上,针对今年Oi展的主题将推出水下微浮力传输组件、水下机器人用收放线传输系统、水下拖曳光电传输系统、深水光传输长距离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针对全海深领域的各类水下无人航行器应用的相关国产化自主创新传输系统产品。水下机器人作为无人航行器产业中一个重要分支,与今年推出的无人航行器大会十分贴切,我们很期待今年国产全海深水下线缆传输系统在OiChina展会期间的亮相。”

此外,以无人航行器为主题的会议论坛还将对无人航行器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现状、应用与未来趋势进行分享和探讨。与此同时,以“无人航行器”为主题的交流酒会还将为无人航行器整机及零配件系统供应商和无人航行器应用领域业者搭建在轻松的环境中沟通交流的平台。

作为无人航行器大会的一部分,首届国际海洋工程与装备与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将于展会现场展示交流。大赛以“海洋时空观下的航行器”为主题,由中国海洋大学和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对海洋工程装备的创意、设计、制作、完成工程任务表现等方面进行竞技,着力培养国际化海洋科技创新人才。

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发起人、中国海洋大学创新教育实践中心主任宋大雷教授表示:“海洋科技产品无论是在民用领域还是军事领域,都在朝着无人化、智能化发展。大赛紧密结合海洋工程实际和海洋科学研究,以时下热门的航行器为主要关注对象,培养参赛选手的海洋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而推动全社会关注海洋、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经略海洋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尽管当前世界各国都将对海洋的关注度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通过卫星、舰船和潜艇等手段来实现海洋资源勘测、海洋环境监测和海域安全保障等重要任务,但仍存在无法长时间、近距离、无缝隙和实时完成任务的挑战,无人航行器为完成这些重要任务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岚女士表示:“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总量达到8.3万亿元人民币,GDP占比近10%,海洋经济增速达6.7%。无人航行器在深海与远洋探测、资源勘查、海洋渔业、船舶河道、管道检查、安全搜救、海洋石油等多个应用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对推动海洋科技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Oi China 推出的无人航行器大会,首次囊括无人航行器全产业链,将供应端与应用端紧密结合,推动行业进步。Oi China将继续关注中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努力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协助推动海洋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