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美体育:文化是城市马拉松的基础生命力

资讯 TOM    2019-07-19 18:09

时下,马拉松运动如火如荼。随着马拉松运动热潮的兴起和不断完善,使得该运动的外延也在不断扩大。一场马拉松比赛辐射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多个方面,也带动了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一场马拉松引发的城市热度,已从单纯的赛事关注向城市人文演变,从参赛本身到旅游观光演进。

中国目前的马拉松赛事有90%以上的是由城市政府主导的。在火热马拉松赛事的背后,也是地方政府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旅游经济、打造城市名片、促进招商引资等多方面的诉求。马拉松赛事如何和城市文化结合,这就成了十分关键的一个问题。

智美体育认为,像马拉松这种城市赛事要想保持长久的生命力,打造百年赛事,突出赛事的个性和特点,以及城市的文化调性非常重要。智美体育运营的马拉松赛事注重赛事品质和赛事服务,着力打造“一城一品”的特色赛事。

一般的赛事公司可以保证赛事运营得很专业,但是却难打造出具有营销价值的产品。在正式进入体育产业前,智美是一个做文化与品牌产业的机构,他们在节目运营、品牌推广以及公关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这使得智美体育在品牌和赛事塑造上形成了一定的先天优势,更习惯性地对赛事运营以及体育营销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

在如今的赛事运营中,智美体育会加入丰富的营销因素,将娱乐属性与原有的竞技属性相结合,使得参与企业和人群拥有更多的代入感。除了协助企业参与知名度推广外,智美也会协助品牌培养其自身的美誉度和用户的忠诚度。在增加赛事吸引力的同时,也能使赞助商的利益能得到充分保证,从而形成一个营销上的良性循环。

智美体育作为国内最早涉足马拉松赛事运营的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整体上市的体育文化产业整体运营商,对中国马拉松行业的商业模式拓展和马拉松文化建设功不可没。从2011年开始运营第一场马拉松赛事,到如今一共8年多时间,智美体育对整个产业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贡献:

第一方面,智美体育把更多的非体育产品的客户引导进了体育产业。在2008年之后,体育营销赞助商主要局限于一些运动服饰品牌,但整个运动品牌行业进入下行的寒冬期。而智美体育进入之后,引导了包括汽车、金融等长期服务的品牌尝试进入体育产业,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体育营销赞助的主力军。

第二方面,智美体育把职业“马拉松”进行民众化和普及化。比如说智美体育最早运营的广州马拉松,原来没有5公里、10公里等赛程设置,基本上都是42公里左右的职业化赛事。智美体育为广州马拉松增设了5公里、10公里、亲子跑、家庭跑、四季跑等大众赛事,降低了马拉松比赛的门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感受到了乐趣。马拉松赛事的参与门槛降低之后,给整个行业带来非常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激活了整个路跑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