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第一批乳业人的奋斗史:红星乳业郑俊怀一心只为好奶源

资讯 TOM    2019-07-08 14:56

70年披荆斩棘,70载砥砺奋进,黑龙江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奋斗人,他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鼓舞和激励着龙江儿女奋发前行!作为中国“乳业教父”的郑俊怀无疑是黑龙江、甚至可以说是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奋斗人,如今年近七旬的他依旧奋斗在乳业一线,担任黑龙江红星乳业的董事长。

中国第一批乳业人的奋斗史:红星乳业郑俊怀一心只为好奶源

这位中国乳业的领军人物,在中国乳制品行业中摸爬滚打了大半辈子,曾经打造了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如今进入古稀之年的他本可选择隐退、修养晚年,但他却选择了在黑龙江牡丹江这个世界黄金奶源带进行二次创业,只为中国宝宝能够喝上国产放心奶,只为重拾消费者对中国奶粉的信任。

第一代乳业人,讲述家国情怀

郑俊怀生在农村,家庭条件艰苦,为了能读书,其母亲几经辗转请学校给免了学费。对此,郑俊怀说:“我的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国家培养起来的,所以从小就感觉到,没有党,没有我们的国家,我不可能有文化,后来也不可能上大学”。从小的经历以及时代的印记让郑俊怀对于“家国情怀”的感受尤为深刻,于郑俊怀而言家和国是紧紧的连接在一起的,没有国就没有家,我们能够过上如今的好日子靠的是国家的强大来支撑的。

中国第一批乳业人的奋斗史:红星乳业郑俊怀一心只为好奶源

作为中国第一代乳业人,郑俊怀深知乳业关系到人民健康的素质,也关系到农业产业的提高。随着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牛奶有了巨大的需求,以郑俊怀为首的第一批乳业人开始了开拓创新之路,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把牛奶送到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上。在这位老乳业人心中“中国乳品的发展都是紧紧围绕着一代又一代乳业人不停的努力发展起来的”。

从一滴奶难求到牛奶走入千家万户,郑俊怀用了20年;而如今他又用了8年时间,重振牡丹江红星乳业。他是当之无愧的龙江奋斗人。

坚持奶源为本,夯实红星品质

在中国乳业界,谁都知道郑俊怀有句名言:“得奶源者得天下”。他首先从奶源上入手,时刻关注着奶源基地的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建设,不仅耗时8年打造成了“种、养、加、销”有机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还大力投入了6.5亿元只为打造高标准的红星森林有机牧场。

如今的红星森林有机牧场坐落于牡丹江工厂西侧3公里处的森林中,正在按照规划逐步完成全部建设。目前存栏奶牛近3000头,牛舍占地面积31公顷,年产有机牛奶约11000吨,可生产有机奶粉约6000吨。

中国第一批乳业人的奋斗史:红星乳业郑俊怀一心只为好奶源

2017年4月,红星森林有机牧场以优美的自然景色、科学的牛性化管理、真正的有机奶源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牧场;2018年4月,在继红星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问鼎德国莱茵质量体系认证和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和欧盟有机产品认证之后,红星有机奶源基地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休闲观光牧场;并于2018年7月以87.5的高分通过极其严格的评审,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获选本届“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荣誉。

奶源是本,奶源的质量直接决定奶粉的质量。红星原奶要求采用欧洲标准,使用的鲜奶价格,要比市面普通鲜奶价格高出20%,正是郑俊怀的这份坚持,从根源上夯实了红星乳业的品质之基。

秉承开拓+创新,发扬企业家精神

曾经有媒体采访郑俊怀“你都这么老了,不好好休息,怎么又开始创业了?”

郑俊怀说:“我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为中国宝宝生产出一个好奶粉,中国的爸爸妈妈就不用漂洋过海到欧洲、澳洲去买奶粉了。中国的宝宝喝不上好奶粉,我作为一个搞了一辈子乳业的人,心里难受。”

中国第一批乳业人的奋斗史:红星乳业郑俊怀一心只为好奶源

谈起自己的产品,郑俊怀永远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在红星森林有机牧场,从"牛体清洁"至"机械挤奶",时间严格把控在1小时之内,奶液温度始终保持在2-7℃,确保原奶的活性及新鲜;在红星透明工厂,做到了5秒瞬时闪蒸,即瞬时高温杀菌,尽可能减少对于新鲜牛奶中营养物质的破坏;在干湿复合工艺上,红星做到了1次定性成粉,杜绝使用"脱脂奶粉"或"全脂奶粉"造成的二次加工污染,让鲜奶一次成粉入罐,最大程度保留营养价值。

中国第一批乳业人的奋斗史:红星乳业郑俊怀一心只为好奶源

在郑俊怀带领下的这8年,红星乳业实现了从奶源到产品的焕然一新。红星森林有机牧场生产的欧贝星有机婴幼儿奶粉不仅通过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还通过了欧盟有机产品认证,为红星乳业立足牡丹江抢占国内有机奶制品创造新高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批企业家,作为中国乳业的第一批乳业人,当记者问到什么是企业家精神时,郑俊怀坚定的认为“靠的是开拓和创新精神”。郑俊怀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合格的奋斗者,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