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燃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启动

资讯 TOM    2019-07-31 10:21

7月30日,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在毗邻北京美丽的玉渊潭公园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启动仪式,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正式全面启动。

经国家电影局批准,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 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承办。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主题:“童心看世界,光影伴童年——与国同梦,与影童行"。

点燃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启动

几十年来,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和广大电影人一直在儿童电影领域孜孜不倦辛勤耕耘。2019年11月14日至18日,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将共同在广州举办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预示着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儿童电影一段新的航程即将开启。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既是中外儿童电影的国际间的重大交流活动,也是国家推动中小学生影视教育的重要活动平台,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将通过电影展期间优秀儿童电影在中小学生中间广泛集中放映,相关影视活动并行开展,以光影和影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为有“电影梦”的孩子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各种机会,让举办地广州的每个中小学生通过参加电影展的观影及相关各种活动获得德育和美育水平的提升,伴随着优秀儿童电影健康成长。

点燃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启动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举办时间为5天。但活动内容缤纷多彩。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和国际的300多位电影界和教育界的重要嘉宾和专业人士前往广州参加电影展设定的各项丰富精彩的活动。

目前,已初步确定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参展放映的影片数量为70部左右,国产儿童影片和外国儿童影片各占一半,种类包括儿童故事长片、动画长片。电影展的中外儿童电影将安排在广州市各大影院以及广州市中小学校、少年宫,以及农村学校和特殊学校,进行全覆盖放映,总放映场次不低于200场。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正值庆祝国庆70周年之际,为配合“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电影展特安排“新中国优秀儿童片动画片展映”活动,将精选5到10部建国以来优秀儿童片动画片进行专场放映。让广大少年儿童观赏经典国产电影,铭记历史,学习中国优秀电影文化。

点燃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启动

为了加强与世界各国儿童电影的交流,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将设立德国儿童电影单元,定点专场放映经过精心挑选的5部德国儿童电影。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正式活动时间虽然只有5天,秉承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群众性、普惠性、广泛性的办展宗旨,无论电影展前还是电影展后,影视教育活动将一直贯穿全年每个月份。从今年6月份起,广州市的影院、学校、社区的儿童电影放映活动已经开始。并且受到普遍欢迎。目前,儿童电影放映活动持续不断在进行。

全方位全时段深入放映儿童电影,让优秀儿童电影扎根基层,深植到广大中小学生心中,这是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最大的特点。

点燃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启动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将要招募电影小配音、活动小主持、影评小评委。选拔完成后进行短期专业培训,在电影展期间参与相关的活动。电影小配音参加电影展外国电影的配音,活动小主持在电影展期间在各场主创与观众见面活动和电影展晚会担任主持工作。电影小配音、活动小主持、影评小评委等“三小”活动邀请各国驻穗的外国小朋友共同参与。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还将设立中小学生微电影展映。

“我的最爱”影评活动是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极具特色的重要活动。将从中小学生中选拔出数百名中小学生担任影评小评委,对展映影片开展影评活动,选出“我最喜爱的影片”,并在闭幕式公布。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让观影的中小学生真正看懂儿童电影,理解电影的思想和美学含义;另一方面,也为了推动和促进我国的儿童电影的创作,让儿童电影的编导们可以通过影评活动面对面掌握中小学生对电影的喜好和他们的审美要求。

儿童电影展,中小学生自己来做主,这是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又一亮色。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设有儿童电影国际论坛暨中小学影视教育国际论坛、新儿童片推介活动、儿童电影创投会、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电影(动画片)剧本征集表彰活动、儿童电影版权交易会。电影展设置这些高端专业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小学影视教育的开展和繁荣中国儿童电影的创作,带动儿童电影产业的进步,促进中国儿童电影事业的发展。

点燃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启动

流光溢彩的电影世界对广大中小学生永远有强大的吸引力,点燃千万万少年儿童的电影梦想是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奋斗目标,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已经启航,必将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