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全新升级: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平台

资讯 TOM    2019-07-31 16:09

 7月30日,在2019京东人工智能大会全国系列活动首站成都站上,京东AI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2.0。升级后的NeuHub定位为面向零售及零售基础设施领域的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平台。全新升级的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2.0旨在通过开放和合作链接人工智能产业的供需两侧,面向零售,物流,金融,城市等行业场景,提供从AI通用能力API到灵活可定制化的AI开发工具平台,从端到端的AI创新应用产品到全场景覆盖的生态合作应用平台,满足产业智能化趋势下的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需求。

NeuHub依托于京东丰富的业务场景和海量的数据,首先在京东内部系统性、大规模、端到端的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场景落地。在对内的实践的基础上,NeuHub2.0正在将这些积累沉淀的通用AI能力开放出来,并推出面向AI行业开发者的开发平台和面向AI业务场景的应用平台,在这两大平台之上NeuHub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消费、服务、供应链等领域具有突破性价值的创新应用。此次发布还针对AI生态,推出了吸引和招募生态合作伙伴的炼金计划。

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全新升级: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平台

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智能平台部总经理任成元表示,NeuHub2.0的发布代表着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在满足京东自身对人工智能技术需求的同时,已经成为面向产业智能化的基础设施技术服务平台,NeuHub通过开放合作,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产业智能化场景更为丰富的AI技术与产品。

在实战的锤炼中迭代升级

2018年4月,京东AI发布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基于京东丰富的场景和海量数据,一路实战一路锤炼,逐渐成长为一个面向零售与零售基础设施领域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不断为京东自身及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前沿的AI能力、产品及解决方案。

经过一年多的沉淀与打磨,NeuHub2.0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多维度的AI能力工具和产品应用满足全方位的人工智能场景需求。

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全新升级: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平台

灵活高效的AI开发平台。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开发平台主要以底层算力和数据基础设施层为基础,依托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先进的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结合京东集团丰富的零售、金融和物流场景及海量数据的打磨,立足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以API/SDK、开发组件等形式开放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及声学、知识图谱、智能对话及机器学习等六大方向的能力,以开箱即用的接口方式方便开发者集成在应用中。就在不久前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表现抢眼。平台累计调用量达到237.66亿;生态伙伴服务调用是日常日均调用量的11.7倍。其中内容审核场景下,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调用量是去年同期的10倍。开发平台同时分别开放了面向算法工程师的半自动化模型开发工具PAI,以及面向应用开发工程师的自动化模型开发工具Quick AI,为AI行业开发者提供可定制的模型快速生成工具平台,提升人工智能算法在不同场景应用中的生产效率和敏捷性。

价值突破的创新应用。基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语言技术、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先进技术,NeuHub针对零售及零售基础设施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创新,从无到有联合京东内部业务技术团队以及外部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系列面向产业智能化场景的高价值集成创新应用,这些应用是AI能力的集大成者,也是AI在场景中实现真正价值落地的典范,目前NeuHub线上已经围绕机器人,多模态人机交互等领域,面向AI+消费、AI+服务、AI+供应链、AI+城市等四个分类提供了共计20款左右的创新应用。

丰富便捷的AI应用平台。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在开发能力层之上结合生态合作伙伴形成了丰富的应用市场,核心目的是降低用户与AI之间的使用壁垒,将AI技术转化成真正可应用的软硬件产品,并提供市场交易进而产生价值闭环,实现各行业AI智能化的升级。开发平台为生态应用提供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AI能力及数据模型工具,应用平台通过自动运维部署能力为AI应用提供者提供了高效的应用发布保障,生态合作伙伴通过应用平台,以及发布了超过100多款的AI应用,覆盖了供应链、零售、消费、运营等各个产业链环节。应用消费者可以通过应用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AI应用,通过全新设计的交互OS,用户可以实现便捷高效的应用使用体验。

平台生态合作求共赢,创新商业模式炼真金

虽然诞生于企业内部,但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从建立之初就本着开放共赢的心态积极引入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产业的落地。

针对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京东AI发布了AI生态合作伙伴炼金计划,旨在连接AI创业伙伴、地方政府和品牌企业,深入场景,融合产品,携手生态伙伴,成就AI价值。炼金计划包含服务提供类、渠道合作类及集成创新类合作伙伴,京东AI为三类伙伴提供全渠道的品牌催化、技术催化及业务催化,与合作伙伴携手创造有温度的AI。

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全新升级: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平台

截至目前,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生态已吸纳超过300家优秀的合作伙伴,并与超过10家合作伙伴深度合作进行联合产品打造。会上京东AI与悉见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此前双方已经联手推出了智能可穿戴设备——NeuGlass超级眼镜,实现了智能导购、智能盘点、智能巡店等功能,帮助线下零售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体验。

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全新升级: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平台

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旨在连接更多的产业开发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应用AI能力,结合各自产业痛点,引发AI+产业的化学反应,推动产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产业开发者在产业应用过程中的成果和实践又可以反哺AI,产业开发者是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源动力。

京东AI的价值是产业开发者的同行者、加速者、共赢者,助力更多人成为产业开发者,通过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对外输出人工智能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让产业加上AI的能力,扶持更多的千亿产业领军企业,实现AI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