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主播入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流量扶贫引导直播行业正能量

资讯 TOM    2019-07-31 17:50

近日,斗鱼三名主播成为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的候选人。

这次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出一批批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优秀农村青年典型。经过各单位推荐,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核,共有339人入选。斗鱼是唯一个有主播入选的网络直播平台。

这次入围的三名主播都是参与流量扶贫的典型代表。2018年下半年,斗鱼在直播行业中率先提出“流量扶贫”新模式。今年3月初,斗鱼成立了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数百名主播参与其中。在斗鱼和各地政府主管部门的合作下,斗鱼主播们先后到湖北、福建等地的贫困县直播,将当地的美景和特产推荐给直播间的网友。在斗鱼主播的帮助下,这些地方的农民增收,游客增加,有些地方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

斗鱼一直在进行“直播+扶贫”探索。例如,去年斗鱼主播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给网友们介绍汉绣历史和文化,并且亲自体验汉绣技能,被粉丝热捧,并为当地妇女带来了首批汉绣产品定单。

主播们定期有序的进行公益直播,也标志着斗鱼的公益活动从之前的随机性、广泛性,开始深入聚焦到某个领域,并且开始长期化和制度化。

斗鱼主播入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流量扶贫引导直播行业正能量

大悟县妇联向斗鱼主播蓝胖儿授予“公益推广大使”聘书

直播+扶贫仅仅是斗鱼主播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早在2015年,斗鱼为了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践行企业责任,率先探索“直播+公益”新形式。主播们从走进军营,到帮助听障学生筹集善款;从帮助务工人员返乡,到探访留守老人;从广州到新疆、从雅安到内蒙古,斗鱼公益的触角不断伸向更广的领域和地域。

此外,斗鱼开设了全国首个“正能量”直播板块,吸引全国共有132家政府部门、权威媒体和公益组织的入驻,主题涵盖党建、环保、民生、文化、创新等话题。

斗鱼拥有超2亿用户、顶级主播,以“流量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居民卖货增收,具有天然优势。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斗鱼还将组织主播前往湖南、四川、云南、新疆、福建等地,助力各地贫困居民脱贫。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三名斗鱼主播入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候选人,表明斗鱼一直开展的流量扶贫,获得了社会和政府的认可。斗鱼通过直播带动农产品销售,帮助当地居民打通“直播电商”新渠道,为扶贫事业提供助力。斗鱼在公益方面的布局,引导了直播行业的走向,为直播行业树立了榜样,促进了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