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显示:中国人食盐摄入量严重超标

资讯 快科技 2019-08-03 10:31

近日据外媒报道,玛丽皇后学院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的论文指出,中国成年人过去40年间平均每天食盐摄入量在10克以上,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的两倍

众所周知,过量摄入食盐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等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且之前已有研究显示中国居民食盐摄入量偏高,并引起有关方面重视。中国今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全社会参与减盐。

研究人员回顾分析了众多关于中国居民摄入食盐的文献数据,共涉及900名儿童和2.6万名成年人。分析结果表明,中国居民过去40年中食盐摄入量一直居高不下,同时南北还存在巨大差异。

研究人员指出,中国北方居民食盐摄入量为平均每天11.2克,较上世纪80年代时的12.8克有所减少。他们认为这与中国政府在提高全民减盐认识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当然也包括人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而对腌菜等食品的依赖逐渐减少有关。

同时研究还显示,3岁至6岁儿童食盐摄入量到达了世卫组织建议成人食盐摄入量的最高值(每天5克),而年龄更大的孩子平均每天食盐摄入量则接近9克

研究人员表明:“中国大部分食盐摄入来自家庭烹饪用盐,而当前更需要关注的是加工食品、街头小吃、餐馆和各种快餐连锁店的快速发展及相关食品中的含盐量。”

研究显示:中国人食盐摄入量严重超标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