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减少污染不会导致全球快速变暖

资讯 快科技 2019-08-06 19:15

雷丁大学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指出,减少空气污染并不会大大加快全球气候变暖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虽然一直担心空气污染会对人类健康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但矛盾的是,他们同样认为减少空气污染会加快气候变暖。因为污染粒子帮助云朵形成更多的水滴,这意味着它们将更多的太阳能量反射回太空。

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威尔·托尔说:“直到现在,人们都认为,当水滴在受污染的空气中的微粒周围凝结,延迟降雨,会形成更厚的云,并允许云层将更多的阳光反射回太空时。”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利用近红外卫星图像在世界各地搜寻污染区域形成的云,受污染影响的云在这些图像中看起来“更亮”。

科学家们在世界各地定位了数百个被污染的云,这些云是由火山、城市、船只、工厂和野火等来源的微小污染颗粒产生的。他们分析了气候模型模拟的云层变化是否准确,以便更好地预测未来的气候变化。

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的所有污染云中,平均含水量几乎没有变化,这表明空气污染对许多类型的云总体来说差别不大。有些云变厚了,但其他区域变薄了。

该研究的合著者雷丁大学的尼古拉斯·贝鲁因博士说:“气候科学家一直担忧人们减少空气污染可能导致全球变暖加剧,而我们的研究提供了证据,受污染的空气除了对人体健康有害外,阻止大气升温的能力有限。”

“现在我们少了一个借口不减少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否则我们将继续看到气温上升,使人们和自然世界处于危险之中。在任何情况下,减少空气污染导致的小温升都是防止温室气体造成更大、长期危害的非常值得付出的代价。”

.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