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号机器人推出可自主移动的电动滑板车和两款配送机器人

资讯 泡泡网 2019-08-19 20:40

8月16日,九号机器人发布了融入AI技术的三款机器人产品,包括智能共享滑板车T60、Segway配送机器人S2和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

全球首款可自主移动的电动滑板车

智能共享滑板车T60是专为满足海外共享滑板业务而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被称为“可以自己回家的滑板车”。智能共享滑板车T60不需要运营人员一个一个搬去投放点和充电点,它支持人工一对多远程调度,一个人可同时操控多辆滑板车自主行走到人流量多的地点和充电地点。滑板车运营人员再也不用全城寻车、搬运、充电、投放,坐在办公室里就能让滑板车乖乖走到指定地点。

九号机器人推出可自主移动的电动滑板车和两款配送机器人

设计方面,T60采用的倒三轮结构可以支持其自主行走,满足半自动驾驶的功能;同时提供无线充电和换电池两种充电方案,可以满足低成本运维、长时间部署无需维护的需求;可远程遥控驾驶和集结,因此运营维护成本低,增加了共享业务运营商的获利;而且能够实现产品在不同时间和区域的供需智能化调度,有助于解决潮汐运力调度难的问题。

在整体规格上,T60采用三重刹车系统设计,并使用本地六核处理器完成人工智能计算,整体防护能力为IPX5,最大载重可达120kg,续航里程长达60KM。虽然T60带有摄像头,但它并不会侵犯路人隐私,九号机器人通过算法把采集到的人像、车辆信息都做模糊化(打码)处理,只把重点聚焦在道路规划上面,保护人的隐私安全。

据悉这款电动滑板车是世界第一款支持半自主驾驶和远程操控、可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和调度成本的电动滑板车产品。据了解,智能共享滑板车T60将在2019年9月1日起启动与第一批合作伙伴运营联合测试。在当下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的同时,短交通领域迎来急剧扩张,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了新生物的不断出现,共享电动滑板车成为继共享单车之后的新一轮共享市场的争夺。九号机器人已经在短交通领域深耕多年,凭借自身娴熟的技术和大批量的产能模式能够迅速形成自己巨大的优势,为市场开辟做足准备,为解决共享行业的痛点给出了答案。

缓解末端配送难题的配送机器人

Segway配送机器人S2和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这两款产品都是为了满足当下末端配送市场需求的产品。

其中S2是一款智能、灵活,可兼顾室内外运行的配送机器人,它拥有定位精准、越障平稳、安全高效等特点,不仅有优越的通过性,而且还具备一定的室外运行能力,可以满足写字楼、商场、酒店、医院等不同场景的密集配送需求。据预测,Segway配送机器人S2的即时配送可以达到300单/天,而且在今年的10月份即可向首批合作伙伴启动试商用运营,2020年第一季度走向量产。

九号机器人推出可自主移动的电动滑板车和两款配送机器人

X1则是能为用户提供楼到楼之间送达服务的室外配送机器人,它采用了先进的路径规划算法及动态障碍物规避算法,使用视觉+激光雷达+惯性导航的数据融合技术,实现精准定位,保证高效、安全、可靠的送达服务。服务场景包括封闭园区,工业园,城市道路非机动车道等。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将在2020年1月向首批合作伙伴启动试商用运行。

布局服务机器人早有技术储备

早在在2014年,九号机器人就已开始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布局,组建“机器人研发中心”,积极开展“平衡车+人工智能”的研发,积累了强大的自平衡控制技术、双余度热备份电机控制技术、电池管理技术、深度视觉定位及导航技术、自动跟随技术、机器人轨迹规划和运动控制技术、基于视觉的自主充电技术等机器人方面的核心技术。

而在2018年,九号机器人就已经与美团进行了合作,并联合发布了Segway配送机器人S1,尝试用机器人运力来缓解送餐行业运力紧张、成本高昂,且配送时效性不足、体验不佳的问题。这是九号机器人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试水”。在一年的时间里,S1代产品已经运行了5000+公里,积累了大量的运营数据,这为本次发布会S2产品迭代发布提供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痛点积累。

九号机器人推出可自主移动的电动滑板车和两款配送机器人

从平衡车到电动滑板车,再到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九号机器人一直在探索创新的末端智能交通和末端智能运载领域。本次发布的电动滑板车及机器人产品,实现了短交通&机器人服务领域的双重融合,为短交通出行及配送行业开辟出全新的应用场景。

作者:李伏胜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