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也屈服了:和高通达成长达五年的专利授权协议

资讯 驱动中国    2019-08-22 20:17

2019年8月22日消息,5G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对于很多产业链上的终端厂商来说,除了巨大机遇外,也意味着又到了给高通交“保护费”的时候了。

日前有来自外媒的消息显示,高通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对外宣布,已经与韩国LG公司达成新的专利授权协议,这则为期5年的协议授权LG可研发和出售基于高通方案的3G/4G以及5G单模/多模的智能。

LG也屈服了:和高通达成长达五年的专利授权协议

我们都知道,迫于中国市场激烈的竞争压力,LG手机因为销量惨淡,在去年退出了中国市场。彻底推出最大的手机市场后,LG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也越来越低,根据IDC数据,LG目前虽然位居全球第九大手机厂商,但其在2019年上半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仅为2.4%。

此时的LG也期待试图通过5G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在今年5月份,LG发布了自家首款5G手机,搭载的就是高通方案的5G芯片。

LG也屈服了:和高通达成长达五年的专利授权协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几个月前高通和苹果突然也达成了为期五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并迅速引发舆论哗然。根据高通和苹果达成的协议,苹果需要向高通一次性支付专利授权费用,而高通则向苹果供应芯片及进行技术授权。

而根据高通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来自这次苹果的专利授权收入预计占到了高达48%的比例,约为45-47亿美元!苹果和高通因为专利授权问题在法务上纠缠多年,如今因为5G芯片受限,连苹果都要低下头向高通交高昂的“保护费”。而LG的体量虽然要比苹果小得多,但预计和高通达成专利授权的价格并不小,“天下苦高通久矣”在5G时代还在继续上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