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首发AI语音功能!

资讯 TOM    2019-08-23 11:54

人类最早的交互方式是语言和动作,人工智能亦朝着趋近人类自然交互的方式在发展。在经历了个人计算机时代的鼠标键盘交互、手势触摸交互后,语音交互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人类的生活当中。近年来,“小爱同学、天猫精灵、小度”等语音交互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以语音交互为核心的智能音箱在为人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推动着智能家居行业发生突破性变化。而当语音交互应用于教育领域,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冲击?

近日,希沃新款交互智能平板推出AI语音功能——“小沃同学”,支持语音唤醒、内容输入、搜索等语音交互功能,将帮助老师摆脱讲台束缚、解放双手、提高课堂效率。基于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在国内教育市场市占率高,全国超过百万间教室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作为基础教学显示交互设备,在庞大的自有用户群体基础上,小沃同学的发布在教育行业掀起了一场波澜。它的出现,将给课堂带来什么样的惊喜?通过小沃同学的几个主要应用场景,一起来窥探一二。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首发AI语音功能!

场景一——应用打开

最受老师喜爱的功能,当属语音唤醒应用软件。“打开希沃白板”、“打开视频”、“关闭暴风影音”……一句话的事儿,对应的软件应用就能快速被唤醒、进入应用界面,或者关闭程序。无论在教室的哪个位置,老师都能通过语音交互调取自己需要的应用,无需在讲台和学生座位之间来回跑动。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首发AI语音功能!

场景二——语音转写

人的一言一行得到机器的反馈越快速,人机交互的效率便越高。当内容记录不再只有粉笔、触摸手写,当语音转写进入课堂,老师在课堂上的移动自由便又再添一分。基于课堂教学对内容生成的需要,小沃同学支持语音转文字的功能,老师只需轻唤“输入”,便能调取输入框,并自动识别语音内容转换成文字呈现在师生面前。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首发AI语音功能!

场景三——语音搜索

在过往的课堂里,当讲到教学设计之外的知识点延伸时,老师往往需要回到讲台,打开网页,搜索对应的知识点呈现给学生。这样费时的操作常常打断老师原有的课堂节奏。在课堂上,多数老师的理想状态是心无旁骛地开展教学。小沃同学的语音搜索功能则为老师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搜索静夜思的朗读音频”、“搜索‘正无穷’”、“搜索李白的人物简介”……老师一声令下,小沃同学便能快速听取搜索指令并执行,为全班师生答疑解惑。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首发AI语音功能!

场景四——控制设备基础功能

除了能实现语音转写、应用控制、搜索等高阶语音交互功能,小沃同学也能快速响应“降低亮度”、“调小声音”、“上下翻页”等基础语音指令,从日常使用频率高的小场景切入,通过提高人机交互效率,辅助教师提升教学成效。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首发AI语音功能!

简易、轻便、更懂教育,相比智能家居行业的语音交换入口,立足于教育行业的小沃同学对教师群体来说无疑具有吸引力。而它的出现也成为教育行业语音交互应用的里程碑,期待希沃迈出的这一小步,能为语音交互在教育行业的产业开启新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