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2019薪火计划夏令营,为乡村人才“扶志振心”

资讯 TOM    2019-08-23 12:05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社会要发展,离不开人的努力奋斗。在中国农村地区,面临乡村振兴的时代召唤,人才振兴是重中之重。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必须有一支建设一支爱农村、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如何让振兴中的乡村拥有人才的“源头活水”?在刚刚结束的汇通达2019“薪火计划”夏令营活动中,笔者观察到了对于乡村人才引流与培养方面的许多先进之举,从头脑到双手赋能新时代农村商业经营者。

90、95后占主导,将农村新零售经验“薪火相传”

汇通达2019薪火计划夏令营,为乡村人才“扶志振心”

据汇通达公开介绍资料和政府颁发的各项荣誉可知,作为农村领先的商业数字化领军者,汇通达始终自觉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感,围绕“人才振兴”大命题,提供农村新零售专业培训资源,实现响应号召,做到培训进村、入户、到人。在农村人才培养方面,还有有很多社会责任与实践创新的结合,汇通达“薪火计划”就是突出的一例。

“薪火计划”是旨在为汇通达乡镇会员店子女设立的培训项目,通过互动体验、大咖分享、经营管理等课程培训,培养优秀会员店接班人。自2015年暑期展开第一期以来,今年是活动的第5年。

汇通达2019薪火计划夏令营,为乡村人才“扶志振心”

笔者注意到,相较去年,今年度主动报名的家庭更加踊跃,活动成员扩展至全国14各省份。在本期薪火计划参与的学员参中,90后、95后占了主导,甚至还有部分00后吸引参加。在为期约一周的时间内,通过户外拉练磨练意志、团队协作增进合作意识、互联网经营“武装”最前沿农村数字化经营秘笈等活动设置,快速提升乡镇店未来接班人们的思维模式和经营能力。相较一般培训偏重理论,相对枯燥且与应用脱节,薪火计划的全方位、互动性的培训方式令人眼前一亮。与上届相比所呈现出参与者“低龄化”等特点,足见“薪火计划”在年轻人中的吸引力,吸引项目目标受众的精准性,以及课程设置的时新性、有效性。

汇通达是一所农村商业“没有围墙的大学”

实际上,每年暑期如约而至的“薪火计划”只是汇通达人才战略的一个侧影,其背后是汇通达搭建起的更为普适、常规且惠及范围更为庞大的农村人才培训网络。

汇通达2019薪火计划夏令营,为乡村人才“扶志振心”

(汇通达“金牌老板娘”培训)

据之前汇通达公布的官方数据称:汇通达培育农村互联网人才超10万人,每年举办新零售活动4万多场;针对会员店智慧零售转型开创针对会员店的课程体系,包括门店零售能力课程,店面高效运营课程,电商运营能力课程,新零售工具操作课程,团队管理课程等精品课程,并开创独特的以训代销联合模式,促进数字化服务改造产品、智慧门店套餐等其他增值服务的转化等。培训中还专门针对垂直人群的特点和需求,打造了如“金牌老板娘”等品牌活动,做到课程细分、精准培训的效果。

课程设置之上,是方法论和知识体系的搭建和升级,即汇通达构建的多维度面向会员店的培训体系。这个体系结合了最有效的师资资源和知识经验。主要整合了城市优质专家讲师资源,即所谓的行业大咖,“大咖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二来汇通达始终紧密与政府和高校合作,以政企合作的方式把握大趋势,巧乘政策东风;另外就是汇通达一线铁军最接地气的实战经验分享。综合以上,在各地开展线上线下的农村商业数字化培训课程,不仅改造赋能现有农村门店经营者,还帮助培养新时代爱农村、懂趋势、会经营、有传承的农村商业“下一代”。

笔者毫不夸张地讲,汇通达面向现任农村会员店老板、接班人子女到有意向从事农村新零售的农村人才所做的,是用前沿且在地的知识与经验,构筑起了一所农村商业“没有围墙的大学”,让农村人才振兴之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学习是这个时代的永恒主旋律。谈乡村发展就不得不谈“扶贫扶智”,实际上汇通达用培训“扶智”的背后更是为了“扶志”和“振心”:有自信的新农人才能鼓足干劲、更好地投入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汇通达用知识的“薪火”燎燃了农村人才的“心火”,让人才在有会员店的地方生根发芽,人才兴则生意旺,这是最接地气、也最可持续地助推乡村振兴大业的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