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腾飞!

资讯 TOM    2019-08-23 17:20

从落后的小渔村到如今的国际大都市,“深圳速度”让世界瞩目,如今,深圳又迎来了一件“惊世之作”——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这座深圳全新世界级展馆,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汇聚全球会展资源,承载着突破深圳会展业瓶颈、重构深圳乃至全国会展业格局的重任,即将扬帆起航!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腾飞!

(图:6月初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俯瞰图)

近年来,深圳会展业蓬勃发展,年均增长率超过20%,年展览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排名中国城市第四。然而,现在每年举办80多场展览的深圳会展中心已档期爆满,无力承担更多展会;其次,老展馆仅有的10.5万平米室内展览面积无法满足更大型展会的用地需求,使得很多展会无法继续扩充面积;另外,因位于市中心CBD,展期的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无法有效缓解……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深圳会展业的发展,使其面临“瓶颈”。

因此,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开发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深圳大型展览场地不足的问题,为鹏城会展业注入新鲜活力,助推深圳跻身世界一流的会展中心城市之列。

深圳,作为珠三角城市群三大核心城市之一,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紧密,为了进一步完善与国内外城市的交通往来途径,深圳亟需获得更高级别的交通枢纽地位。因此,近年来,深圳各区抓紧建设、优化各类交通方式。根据规划,深圳未来将形成集公路、高速、地铁、铁路、航空、内河航运、海港和运输管道为一体的海陆空协同枢纽体系,海空双港综合优势将更加凸显,对外运输通道更加完备,从而进一步增强国际国内辐射带动能力,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核心引擎作用。

坐落于深圳宝安福海街道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如同一颗镶嵌于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的明珠,不仅享受着深圳与大湾区交通资源红利,更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国际会展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珠三角中心和广东自贸区中心,广深港核心发展走廊和东西向发展走廊交会处,同时处于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城市圈交会处,区位优势突出,具有良好的资源集聚效应和庞大的发展潜力。

拥有非凡的区位优势与交通利好,秉承“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运营”和国际化的理念,这座未来的“全球会客厅”必将为宝安、深圳乃至中国的产业与经济提供全新驱动力。作为西部传统工业大区,多年来,宝安一直担任着发展制造产业的重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运营,将重组宝安的产业格局,强劲助力片区发展,缩小它与其他片区的差距。对于宝安来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户无疑是一个新的发展引擎,不仅开启了大空港新城的建设序幕,也必将使整个宝安的基础建设、城市更新和经济发展模式焕然一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腾飞!

(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会议设施)

众所周知,会展经济是源动产业发展的引擎,不仅可以提升展览行业,还可以带动商务、旅游、餐饮等产业的发展,其带动系数可达1∶9。作为未来全球最大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具备一流展览设施与展厅配套设施,将以顶尖水平服务全球来客,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并成熟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带来超过1000万人次的高质量商务人流。大量高质量、大规模的技术类展会在此举办,必然带来技术流、信息流、项目流和人才流等重要产业要素。同时给交通、旅游、餐饮、广告、金融等产业带来巨大商机,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产业聚集。

同时,展馆周边的配套设施包括26万㎡办公、25万㎡星级酒店、32万㎡商业、70万㎡公寓等多元复合业态,形成全球领先的会展综合体,通过会展中心与商业配套、总部办公、产业园、高端酒店、精品公寓、生态田园等资源的融合,打造湾区独一无二的会展产业模式,形成汇集展会聚集、产业引入、商业消费到休闲居住的商业生态,届时将吸引大批国内外会展企业进驻,形成会展产业聚集区,为整个片区带来大量的会展输入和资源输入,将有效促进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结构升级,成为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腾飞!

(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配套效果图)

作为深圳西部核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助推深圳逐步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会展中心城市;作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超级地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更将助推区域产业升级,加速世界级会展经济集群建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以不可阻挡之势,昂首阔步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