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拼购+快手:开拓下沉市场的急先锋

资讯 TOM    2019-08-12 16:58

当下,内容电商竞争激烈,抖音、快手、小红书纷纷“扩军备战”,快手为了占领市场,不惜“自黑”,把自家平台的电商称作“老铁经济”,“老铁”二字背后颇有些东北小镇青年的感觉——那里也是中国电商增量最大的地方。短视频平台打得热火朝天,谁都不想放弃“带货”这一重要的变现渠道。快手的“老铁经济”贴合了电商巨头下沉市场的需求,双方的合作显得顺理成章。

818发烧购物节期间,苏宁拼购与快手开启了首次直播带货的活动,趁着808超级拼购日的东风,当晚一场直播中的血橙、芒果、干薯片、面膜、卸妆棉、洗衣液均有过万单销售,给了“老铁经济”一针强心剂。

据悉,8月8日,苏宁拼购仅花了4个小时,便超越了去年同期全天订单量;808海量红包为全国人民省下10亿……这些数字再一次说明了,苏宁拼购是当下火爆的拼购市场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苏宁拼购+快手:开拓下沉市场的急先锋

探究苏宁拼购书写新纪录的背后,除了其本身主打“正品拼购”外,本次818期间,苏宁拼购与快手的深度合作,通过直播带货成为了“808超级拼购日”亮点之一。

据悉,作为短视频三线以下城市的流量霸主,快手与苏宁拼购的首次合作取得开门红,其中血橙、芒果、干薯片、面膜、卸妆棉、洗衣液均有过万单销售,更创造出直播40分钟卖掉3万片面膜的成绩,让市场感受到内容电商强大的带货能力。

除了快手之外,苏宁易购自建的直播平台“榴莲视频”也为苏宁拼购带来了不俗的带货成绩,据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透露,二者加起来的带货量占了808总单量的15%。

苏宁拼购+快手:开拓下沉市场的急先锋

一、内容电商还要看品质

据了解,在苏宁拼购成立1周年之际,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宣布,苏宁拼购一天签约50个拼拼工厂和50座拼拼农庄,为即将到来的818发力。

今年年初,苏宁拼购围绕产地直采的核心战略发布“包山包湖包海”计划,以“拼拼农庄”的形式在各大主产区落地运营,直接与农户合作,源头直采,缩减中间环节,利用双线融合的渠道优势,为农产品打通上行通道扩大市场,增加农户收入。苏宁拼购这些举措能很好的说明了为什么本次其血橙、芒果等销量能取得如此好的原因。生鲜整体销售情况也非常良好,仅此于日用百货,排在各大类目的第二名。

在苏宁与快手本次的合作中,面膜、卸妆棉等美妆产品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了解,808拼购日销售的不少美妆选品均来自苏宁国际的海外直采,与“拼拼农庄”一样,都有正品保障,自建的海外供应链是苏宁拼购在美妆产品类的优势之一。

内容电商不是简单的直播+卖货,一款好的网络爆款背后隐藏着一条高效的供应链。美国通用电气传奇CEO韦尔奇曾说:“我从来不担心产品卖得如何,我更关心团队的管理和供应链的建设,这两点决定了产品品质。”此言放在内容电商上也是如此,没有高效的供应链和高品质的商品,内容电商犹如空中楼阁,永远漂浮在空中。苏宁拼购恰好补足了快手的弱项,将自己高品质商品带入快手小店,夯实内容电商的基础。

二、苏宁拼购+快手:开拓下沉市场

据了解,苏宁之所以选择与快手合作,是瞄准了下沉市场的巨大潜力。

众所周知,一二线城市,市场已然饱和,流量成本大,获客成本从以前的几元到现在的上万元不等;与此对应的是,三四线城市有6亿的流量用户等待零售市场开垦。据易观国际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三线及以下城市移动用户增长远超一二线城市,预计在2020年达到5.99亿,更为重要的是,在三线及以下城市,BAT和头条系产品的渗透率还没有超过20%。

日前,快手大数据研究院推出了《2019小镇青年报告》。快手上,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占比达54%,用户结构十分健壮、活跃度高。

苏宁拼购+快手:开拓下沉市场的急先锋

从用户年龄层来看,快手平台62.5%的用户正处于25岁及以下的年龄段,高消费年轻用户成为快手的主流用户群,庞大的消费群体,使得快手成为流量营销的必争之地。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苏宁拼购已经在“下沉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如何继续挖掘这部分的市场潜力,为更多“小镇青年”提供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了苏宁拼购接下来需要继续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