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虹星科技(北京)入驻仪式圆满举行 产业升级迎虹膜应用拐点

资讯 TOM    2019-08-12 18:05

8月12日,北京中科虹星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入驻清华科技园的搬迁仪式,并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孙哲南、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侯鸿川、清华大学教授刘烨斌等来宾召开虹星2019计算机视觉技术交流大会,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生物特征识别与工业视觉技术的发展趋势与未来前景。

虹星科技(北京)入驻仪式圆满举行 产业升级迎虹膜应用拐点

侯广琦博士与侯鸿川研究员为入驻仪式揭牌

仪式中,虹星科技创始人、总经理侯广琦博士首先致欢迎词,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公司的办公场所作为企业发展的窗口和镜子,也见证了虹星科技发展的创业历程,从最早蜷居在中科院自动化所里的几寸小天地 ,历经数次搬迁,一步一个台阶,到今日的清华科技园,办公条件和内外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为周遭清北等名校学子了解并加入虹星提供了崭新的窗口,为虹星寻求更多科创企业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塑造了虹星科技新的企业对外形象,更预示了虹星“一颗红星向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

随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孙哲南研究员也进行了致辞发言,谈到谭铁牛院士是如何在90年代带领中科院自动化所自主研发虹膜技术发展,而虹星科技作为中科院中远距离虹膜技术的产业化代表,迎来了虹膜应用前所未有的前景与机遇,在公共安防、金融支付、人居安全等领域都大有可为,并希望虹星科技能推动虹膜识别技术成为下一个改变社会生活的重要科技拐点。

虹星科技(北京)入驻仪式圆满举行 产业升级迎虹膜应用拐点

侯广琦博士带领来宾参观虹星科技北京展厅

上午10时30分,虹星科技(北京)入驻仪式正式开启揭牌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喜庆,来宾们纷纷表示祝贺。虹星科技(北京)此次落户的清华科技园,地处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地带,这里聚集了数量众多的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是中国最大、世界少有的智力密集区,同时享有中关村科技园区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和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也为虹星科技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育等环节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可能。

虹星科技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孵育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拥有国内最大远距离虹膜融合识别研发团队,也是中国首家将虹膜融合识别投入商业应用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来源为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10年远距离虹膜识别应用深耕经验,15年视觉成像处理研发管理和实践基础,旗下拥有虹膜人脸采集注册、中远距离虹膜人脸融合等一系列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产品及工业视觉产品。

虹星科技(北京)入驻仪式圆满举行 产业升级迎虹膜应用拐点

虹星科技研发团队与专家们探讨交流计算机视觉技术

虹星科技在天津、北京、深圳等地均设立了办公点,组建了国内最大规模的远距离虹膜识别研究团队,吸纳了来自中科院、清华、北理工、电子科大等各大知名高校以及英伟达、小米、海尔、清华同方、京东方等大型企业的骨干优秀人才,坐拥包括图像ISP、物体检测、人脸检测、关键点定位、深度估计、三维重建、虹膜识别、活体检测等领域40多项核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虹星科技(北京)入驻仪式圆满举行 产业升级迎虹膜应用拐点

虹星科技旗下的中远距离虹膜人脸融合识别产品

虹星科技率先推出国内首款商业化远距离虹膜融合识别产品及解决方案,采用人脸融合+活体检测技术,识别全程控制在2秒内,以千万分之一误识率对亿级规模人群进行高效稳定安全识别,目前已与公安司法、反恐维稳、边检、安防、机器人、金融、互联网、零售、教育、房地产等行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在天津港口、新疆平安社区管理等落地项目中投入使用,目前虹星科技旗下拥有W200手持式虹膜人脸信息采集设备、S200G/S320G系列“虹膜识别+活体检测+人证比对”三合一智能闸机、S200混合生物特征识别一体机、S200P混合生物特征识别一体机、S320壁挂式混合生物特征识别一体机、S200M系列虹膜识别模组、M100系列虹膜识别模组、U100桌面式虹膜人脸识别设备、S300-KQ虹膜人脸识别一体化模组、S300-UC中距离注册识别模块、S260P驾驶员身份识别一体机等一系列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产品。

身为中远距离虹膜人脸融合识别开创者与领导者,虹星科技倚靠中科院自动化所过硬的研发背景,以及自身过硬的技术开发能力在国内吸睛无数,不但获得《中国科学报》头版头条刊载及《中国经济时报》的专版报道,更荣膺《科技日报》评选的“2018年中国十大突破技术”,多次实现虹膜识别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端的重大创新。

近日,公安部《虹膜数据采集终端合格产品及制造商名录》正式出炉,虹星科技送检的W200及S300-UC两款虹膜人脸信息采集设备,完全符合《用于刑事侦查业务的虹膜采集设备技术要求》(用于千万级刑专子系统虹膜库建设)的各项指标要求,成功过检并入选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