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与本田、阿里达成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新鲜体验价值

资讯 TOM    2019-08-01 14:52

语音交互的价值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逐步走出单纯“控制方式”的狭隘理解,并成为业内人眼中的“新入口”,有机会连接全新的产业生态。近日,科大讯飞正式宣布与本田、阿里巴巴开展合作,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将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实现出行服务和体验的再度升级。

科大讯飞与本田、阿里达成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新鲜体验价值

同样的消息,实际上早在十几天前就已出现,在刚刚结束的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本田除了继续展现“Honda Xcelerator”在中国最新的成果,以及在电动化、共享化等领域合作创新的新进展外,还有一大任务,就是宣布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将与科大讯飞和阿里巴巴合作。

本田选择科大讯飞的原因很简单,讯飞是中国最早做智能语音的AI公司,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8%,在汽车环境中的降噪等技术也是业内首屈一指。截止目前,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医学影像、人脸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方面的国际比赛中,多次刷新全球纪录,仅2018年,就拿了12个国际权威赛事的“世界第一”。

目前,由科大讯飞主持和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已有2项、国际标准有1项,累计获得国内外的有效专利有 260 件。同时,本田选择讯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基于讯飞在车载智能领域中已经取得的成绩。相关数据表明,目前科大讯飞基本同国内所有的整车厂进行了合作,正在试图将科大讯飞的标准产品规格融入到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不同供应商的体系中。

2015年7月,与吉利汽车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提升吉利汽车的人机交互体验。2017年3月,与长安汽车(7.03 +0.57%,诊股)合作,开发出“小安你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主动识别和判断用户潜在需求,实现人与车辆的双向交互。

2017年4月,宣布与宝马合作,基于宝马iDrive4.0版本的“社交互联”APP中加入深入定制NLU语音技术,为APP实现了利用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搜索目的地和兴趣点功能。

2018年,讯飞再度出手,合作伙伴扩展到了日产和三菱,同时同广汽丰田和大众也落地了车型项目合作。

2018年,科大讯飞在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全面保持了智能语音助理平台化落地和大规模量产上市,年出货数量超过450万套,累计前装装车数量突破1,500万辆。科大讯飞将持续保持中国汽车智能语音交互第一品牌。

不久前,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表示,与更多优秀车企的合作是公司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

而在谈到为什么要与Honda加深战略合作这一问题时,他表示:“让汽车更加互联、变成我们可靠的伙伴、能够实现自身的成长进化,为用户提供新鲜的体验价值,从而改变移动出行的状况,在这些点上我们和Honda具有非常吻合的理念,也和Honda CONNECT的发展目标非常吻合。希望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实现让汽车驾驶更安全、更智能、更有乐趣的美好愿景。”

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聚焦在车载语音交互的领域,大玩家之间联盟只会越来越紧密。此次与本田、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便是其中最具典型的实例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