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赋能母乳喂养 达能纽迪希亚“母乳喂养障碍研究”助力破解哺乳难题

资讯 TOM    2019-08-01 15:49

 在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即将到来之际,达能纽迪希亚公布了“母乳喂养障碍研究”的最新进展。该项研究围绕中国妈妈从孕期到产后一年中可能会遇到的母乳喂养挑战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目前已经进入定量研究阶段,将为破解母乳喂养难题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使母乳喂养更加有“证”可循,有“据”可依。

“母乳喂养障碍研究”由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携手复旦大学学者展开,将孕期到产后1年的母乳喂养整个历程分为5个不同阶段,并考察了各阶段的现状及需求。已完成的定性研究发现,虽然当前母乳喂养情况有较大改善,但妈妈要实现母乳喂养,仍面临着种种障碍:缺乏科学喂养知识、家庭成员不支持、社会设施尚待完善、工作环境压力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显示在众多母乳喂养困惑中,职场妈妈对“是否需要继续母乳喂养”的疑虑较大。家庭成员和相关从业者如月嫂等对持续母乳喂养的观点及看法不一,不少人认为奶水超过10个月就没有营养、母乳喂至1岁就可以断奶。

对此,达能纽迪希亚指出,母乳喂养对婴儿健康有长远的正面影响,母乳与母乳喂养的益处无可替代,能为漫长人生奠定健康免疫“根基”。据了解,经过两年的定性研究准备,下一步该项目将进入定量研究阶段,以更深入了解中国妈妈母乳喂养状况。

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健康营养及研究创新部负责人Gregg Ward表示,母乳之所以被称为婴儿最好的天然食物,不仅因为其含有支持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能量及营养物质,还因为母乳为婴儿提供多种免疫因子促进婴儿免疫系统的成熟,帮助婴儿尽早建立健康的肠道菌群,支持婴儿健康成长。

除了正确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母乳喂养期间的膳食也非常关键。达能纽迪希亚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另一项针对上海乳母膳食的研究显示,参与调研的哺乳女性膳食营养素摄入普遍不够均衡。脂肪摄入偏高,多种微量营养素摄入偏低。

纽迪希亚强调,落实母乳喂养,还需重视乳母膳食营养的科学摄入,从源头上确保婴儿所需母乳的质量和营养。比如,在哺乳期,乳母每天能量需求量高于普通成年女性500千卡,维生素A等微量元素的需求量甚至高于孕期。如对蔬果的忽视,可能导致乳母微量营养素以及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进而降低乳汁质量。

事实上,强化科学喂养知识和技能已被列入“健康中国行动”。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特别将“促进妇幼健康”列入了重点计划,并指出要进一步实施婴幼儿营养喂养策略,强化科学喂养知识和技能。

“纽迪希亚相信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可影响人一生的健康,而母乳喂养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坚持母乳喂养需要社会各界的携手合作,我们将继续深耕于母乳研究,通过对母乳成分、乳母膳食、喂养方法和喂养理念等深入探讨,助力科学母乳喂养, 也为中国妈妈和宝宝提供更多样的早期营养解决方案。”Gregg Ward表示。

母乳喂养并不只是妈妈和孩子之间的事,更需要整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支持。科研与科普教育是支持母乳喂养重要的基石,无论是乳母膳食科学指导,还是直面母乳喂养困难、科学解决母乳喂养难点,都需要政府、企业和家庭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