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柏动力杨柏桓:滤波器行业将充分受益于5G技术带来的变革

资讯 TOM    2019-08-02 11:05
豪柏动力杨柏桓:滤波器行业将充分受益于5G技术带来的变革

近日,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成为继韩国、美国、瑞士、英国之后全球第五个开通5G服务的国家,2019年6月6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据通信院测算,2020年5G正式商用将带动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无线基站建设将达到千亿级。在如此规模的市场机遇下,如何瓜分5G这块大蛋糕也成为了各大运营商、芯片厂、设备厂商的关注热点。

在通信基建市场中,通信设备往往会先行一步,基站也首先开始迎来自己发展的红利阶段。那么5G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基站?豪柏动力杨柏桓表示,现有的基站大而重,并不能满足5G技术要求,而基站肌体能否缩小的关键点就在于介质滤波器。

问:为何介质滤波器会使5G中重要的一环?

杨柏桓:5G时代来临,为了减少远距离传输造成的高频信号快速衰减,将会建设大量对元器件空间利用率要求较高的小基站,因此在尺寸跟性能方面要求比较高,虽然现在也有其他滤波器,比如腔体滤波器,但长期来看,介质滤波器尺寸小、重量轻、Q值大,将在5G领域的应用占有绝对优势,介质滤波器将会是5G基站的刚需,发展潜力巨大。

问:介质滤波器目前的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杨柏桓:介质滤波器相对来说技术难度更高,其难点主要在于陶瓷粉体材料的配比、制备与大规模自动化调试技术,工艺尚不完全成熟,多数企业还处于研发生产阶段,仅有少数企业能够提供经过主设备厂商认证的介质滤波器,所以谁先攻克了技术难关,谁就可以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问:怎么样看待介质滤波器的发展前景?

杨柏桓:滤波器行业将成为极具市场空间弹性的5G细分领域。考虑到Massive MIMO技术带来通道数的激增、5G宏基站数量增加等因素,5G时期宏基站端介质滤波器市场空间有望达到4G时期的2.5倍。若再考虑到后续小基站的建设,滤波器行业的市场空间将会更大。

问:介质滤波器除了应用在基站通信建设上,还有哪些应用场景?

杨柏桓:在其他的通信领域中也能有应用空间,比如卫星通信、军工雷达、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

问:据说贵公司也在研发介质滤波器,可以分享下目前的进度吗?

杨柏桓:目前公司与技术团队已经掌握了技术的关键,就是刚刚所说的陶瓷粉体材料的配比设计、金属化工工艺和调试核心技术,5G器件产业也已送核心客户测试认证,基础材料已小批量生产。

技术升级支撑产品革新,滤波器行业将充分受益于5G技术带来的变革,将会迎来新一波需求高峰,未来前景可期。而掌握介质滤波器自主研发能力、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更会成为行业领跑者,享受5G时代的红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