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投资知乎 为什么接入的方式是小程序?

资讯 TOM    2019-08-13 17:06

8月12日,知乎宣布完成F轮融资,总额 4.34 亿美元。这是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由百度和快手联合投资。知乎全量优质内容将会以智能小程序的方式接入百度App,结合百度丰富的搜索流量与用户基础,继续自己“全民知识社区”的战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App成为新的流量阵地,但互联网本身却因为各自为战的App们建起了一堵堵围墙。App间的壁垒阻碍了用户寻求更多内容与服务的脚步,只能受困于一座座App孤岛中。此次百度投资知乎,无疑打破了这一壁垒,那它为什么会选择以智能小程序的方式接入?

百度投资知乎 为什么接入的方式是小程序?

图片来源:知乎自媒体人熊雯琳

智能小程序的进场,本身便自带一套完全不同的产品逻辑。首先是智能技术的全程护航,百度智能小程序依靠场景满足用户需求,而结合百度的AI技术,小程序服务将会变得更加智能与便捷;其次是整个小程序生态的真正开放,开源开放的环境连接了整个移动互联网,通过连接用户与各大内容、服务平台,让用户需求与内容服务真正有机地连接在一起;最后便是百度搜索积累的流量与用户优势所带来的极大潜力,这对于想要突破圈层,打造全民知识社区的知乎来说或许是最有价值的一点。

而从百度层面来看,互联网市场竞争已经从争夺用户变成了争夺用户时长,小程序的服务属性能为各平台提供更多元化的内容和服务,深层的用户互动能带来更长的时长,所以全力发展小程序是大势所趋,也是知乎接入的大背景之一。

成立于2011年的知乎,历经9年时间,从邀请码注册的精英社区,成长为用户数突破2.2亿,回答数超过1.3亿的国内头部知识问答社区。随着互联网内容行业的发展与用户优质内容需求的增长,知乎一直在努力打破圈层,脱离少数精英的垂类知识平台“人设”,面向更广阔人群,打造全民的优质知识内容社区。此次百度智能小程序充当桥梁连接了双方的内容与用户,这无疑将拓宽内容维度,丰富知识问答内容生态,在盘活相关产品的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而百度还针对更多用户对多元优质内容日益增长的需求,选择通过战略投资提早布局,此前领投了国内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C轮融资,在利用智能语音交互等技术,丰富并提升“凯叔讲故事”的内容和服务体验的同时,“凯叔讲故事”也会接入百度App、百度智能小程序、小度智能音箱等百度系产品。

可见,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开放生态,一锤子敲碎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大App“自扫门前雪”的理念,运用自己的技术与流量让移动互联网再度开放。百度智能小程序使百度App在现有连接人与信息的能力之外,展现出“新”的连接力,用户可以实现从连接信息到连接商品和服务的完整体验。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竞争逻辑或将因此改变——最有价值的一定是“超级连接”,而不仅仅是 “超级入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