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拿下人工智能竞赛两大冠军 360AI研究院发力内容审核算法

资讯 TOM    2019-08-14 10:24

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指导,厦门市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厦门召开,各界参会代表、人员围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进行了深度讨论。经过层层评选,360AI研究院夺取旗帜识别检测、地标识别检测A类奖,在核心召回指标上均获得第一的情况下,检测精度也稳居行业顶尖水平。

拿下人工智能竞赛两大冠军 360AI研究院发力内容审核算法

这一次的人工智能竞赛侧重于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的较量,总共有 15 项赛事,其中阿里、百度、360、京东、中科院、北大、清华、香港中文大学、商汤、依图等强队云集,总共362只队伍,1119个报名项目。

根据竞赛规则,各支参赛队伍要在互联网上对设定的图像、音频、视频 3 大类 15 项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公开竞赛。竞赛题库代表了目前实体经济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点需求,测试集来自于国内权威的数据库,具备实际意义。

“这次比赛,我们参加了地标识别检测(天安门、人民大会堂等50类)和旗帜检测识别(五星红旗,中国共产党党旗等30类),是因为这两类检测已经存在于我们内容审核的实际算法中。” 获奖的360AI研究院视频大脑团队告诉记者。

据悉,360AI研究院在去年就搭建了一个关于视频内容理解的服务平台,即视频大脑,旨在视频、图片分析需求一站式接入解决平台,集中丰富的视觉分析服务,解决服务资源分散,避免多次调用浪费网络带宽等问题,为众多业务线AI赋能。

视频大脑,光有内容理解分析还不够。随着直播和短视频井喷式发展,视频内容量急剧增加,审核困难大,内容安全面临挑战。前一段时间很多短视频产品被约谈,有的甚至永久下架,除了影响用户,甚至对公司整体发展造成极大影响,内容安全迫在眉睫。

“AI智能风控越来越重要,360的视频大脑团队也决定开始做内容审核的事。”360获奖团队表示,360基于海量数据样本,可以从文本,语音,图像,视频四个维度审核,高效过滤弹幕、评论、昵称等涉及色情、广告、涉政、暴恐多类垃圾文字及敏感词、违禁词变种;精准过滤涉黄、广告、暴恐、涉政,公众人物,敏感建筑18类违规图片;精确过滤色情、暴恐、政治敏感视频等。目前,360AI研究院的稳定AI算法调用在小视频上已经达到日百万级,在图片上达到日十亿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