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融科技“蝴蝶效应”显现 技术创新成嘉银金科增长引擎

资讯 TOM    2019-08-14 14:04

摘要:当前,金融科技在帮助解决传统金融服务短板和问题的同时,促进了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嘉银金科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自己的内核竞争力,实现了自身的稳定发展。

“蝴蝶效应”用来形容金融科技引发的变革再恰当不过。传统金融服务的“限制因素”随着金融业的快速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普遍问题。不论是C端的小微个体,还是B端的小微企业,仅靠传统金融机构根本无法实现全部需求的满足,更无法实现普惠金融的最终结果。所以在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诞生的一瞬间,便受到全球金融业的关注与青睐。

当年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式增长就是金融科技“蝴蝶效应”的一个前期阶段。虽然伴随监管政策的出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被遏制,但这也是制约下逐步走向新阶段的标志。传统金融服务和它带给消费者的固有印象被互联网金融快速打破。让所有人都看到了金融业的未来需要凭借技术去链接。

同时这个发展过程也让各家企业挖好了护城河。今年5月上市的嘉银金科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其研发费用为0.5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而持续的研发投入也为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嘉银金科一季度净收入7.31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0%;营业利润2.947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73.2%;净利润2.54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56.7%。

对于金融科技领域的高投入,不仅是投身互金行业的企业,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同样蓄势待发。在今年腾讯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赫然成为财报数字的一栏,且同比增长44%。这是过去一年腾讯提出“产业互联网”后,基于自身“助手”定位,向市场交出的第一张完整金融成绩单。

对于风格是“做好再说”的腾讯,未来的变革程度令我们遐想。

当然金融科技的赋能,最终还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而且会下沉到各个细分领域。在金融科技的风口中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嘉银金科已然尝到金融科技作为核心力量带来的“甜头”,如何在新阶段的挑战中保持平稳高效的发展,为普惠金融提供高效专业的解决方案值得市场市场按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