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出品动画《大主宰》位居动漫飙升榜第一位 AI赋能超级追番体验

资讯 TOM    2019-08-26 11:42

爱奇艺出品2019年动漫巨制《大主宰》正在热播,上线两周以来凭借精致的人物形象、恢弘的场景画面、流畅的动作设计收获好口碑,其内容热度峰值最高达4996,空降爱奇艺动漫飙升榜第一位,微博话题#大主宰动画#阅读量超3300万。通过ZoomAI视频增强技术实现的流畅打斗画面成为《大主宰》动画的一大看点,受到众多知名动漫博主和用户安利,纷纷表示“动作流畅,打斗画面绝了 ”、“太良心了,打戏流畅精彩,是我想象中的大主宰”,引发一波《大主宰》推荐搜索热潮。目前“大主宰”的百度搜索指数峰值突破20万。

爱奇艺出品动画《大主宰》位居动漫飙升榜第一位 AI赋能超级追番体验

作为知名作家天蚕土豆的又一燃魂巨作,《大主宰》原著中细致到位的武斗细节和战斗场景描写一直受到粉丝的喜爱。根据《大主宰》原著的特点,《大主宰》动画每集也都有大量的打斗场面。在已上线的剧集中,男主牧尘经历了灵路血祸被踢出灵路,卧薪尝胆重新挑战通过北院比试进入天界,并独闯灵决楼与泥人大战练就森罗死印……展现了一场场干净利落、自然流畅的战斗。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牧尘为救众人,与柳慕白留下对抗灵兽火灵猿王,在燃情满满的背景音乐渲染下,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追逐打戏,远近画面切换流畅。

为确保动画真实还原原著中的高燃对决,爱奇艺邀请了具有丰富漫改经验的导演倪明执导、福煦影视制作,而且将AI科技赋能于动画内容生产,带来更酣畅淋漓的打斗场景。正常的视频以每秒24帧播放,但这达不到复杂、快速转变的视频场景的播放要求,观众在观看体育比赛、3D动漫、动作片时会感到卡顿。在动画《大主宰》的制作中,爱奇艺应用了自主研发的ZoomAI视频增强技术,将深度学习应用在娱乐内容的智能插帧上。通过大量数据训练打造的智能插帧算法,爱奇艺对《大主宰》动画中镜头快速移动、人物打斗激烈的片段进行智能插帧,将画面从原始的每秒24帧提升到每秒60帧,使视频画面过渡更平滑、跳跃感更低,以确保整体动画效果带来更生动炫酷的视觉体验,最终给观众呈现出“丝般顺滑”的流畅观看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动画中激烈的打斗场面往往涉及大量的绘制任务,传统纯手工绘制每帧画面的制作方式动辄产生上万张画稿,严重降低创作效率,爱奇艺ZoomAI的使用大大减轻创作者的绘制任务,提高了《大主宰》动画的制作效率。

近年来,爱奇艺持续布局AI+娱乐战略,AI已经成为爱奇艺内容生态的重要科技驱动力,贯穿了内容生产全流程。目前爱奇艺广泛将ZoomAI视频增强技术应用在《四海鲸骑》、《少年歌行》、《画江湖不良人3》、《猫妖的诱惑》等优质动漫作品中,用科技创新升级动漫内容的生产制作。未来,爱奇艺将继续通过技术赋能为视频内容生产和用户体验带去更多创新价值,引领娱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