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湘窖学子|想上大学的王同学:爸爸啊,你要快点好起来

资讯 TOM    2019-08-26 12:07

怀化溆浦的王茜同学今年刚刚考上湖南工学院,家里父母双全,姊妹三个,她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已经大学毕业的姐姐和一个即将读高中的妹妹。一家五口,日子过得清贫但也和睦,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原本平静的家庭顿时陷入绝境。

填报志愿那天,爸爸查出尿毒症

就在王同学填报志愿的那一天,爸爸王发生去怀化上班,当天晚上便呕吐不止,去怀化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一天之内,王发生见证了女儿的高光时刻,又陷入了自己的至暗时刻。一个原本欣欣向荣的家庭,因为一场疾病顿时陷入绝境。美好的大学梦,濒临破碎。

王同学的爸妈因为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几姊妹一直寄养在外公外婆家,结婚时置办的家具也存放在这里。如今,王发生因为病情严重,不得不回家养病,寄放在岳父母家的几件家具,也托人搬了回来,姑且让这个家有了一点家的样子。

为了让这个家继续运转下去,王同学的妈妈只能含泪独自外出打工,照顾爸爸的重任,就落在王同学的身上。一方面,一周2-3次的血液透析治疗,会掏空这个家庭原本脆弱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王同学开学在即,学费还没有着落。是筹钱让爸爸治病,还是圆大学梦,让王同学陷入两难。

上大学,就是家里唯一的希望

外表柔弱,性格内向的王同学,从小就是邻居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非常懂事。从小到大,她在学习方面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尖子班的学生,她还多次拿到过学校的奖学金。每次拿到奖学金,她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爸爸,不是为了报喜,而是告诉爸爸暂时不要给她打生活费了。

家庭的贫困以及走出大山的希冀,让王同学从小就树立了读书改变命运的信念。一定要上大学,一直是王同学的座右铭。高三的时候,由于学习强度大,王同学一度感觉自己撑不下去了,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但就是这种一定要上大学的强大信念,让她又咬牙坚持了下来。

“我希望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也相信生活会变好,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就不会后悔,我需要相信。”王同学在笔记本上写过这样几句话。有信念,敢相信,王同学一定可以看得到希望。

湘窖学子|想上大学的王同学:爸爸啊,你要快点好起来

当“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走访小组得知了王同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她。他们的到来,给她带来了继续读书的勇气。“湘窖·我的大学梦”爱心基金的5000元助学金,虽然不能改变这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但至少可以让王同学顺利走进大学,更重要的是,因为有社会和大众的关爱,这个陷入绝望的家庭将再次归于平静,找到希望。

湘窖学子|想上大学的王同学:爸爸啊,你要快点好起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