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北京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8-15 12:18

2019年8月11日上午,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挑战赛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中少发展素质拓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科普事业部承办。

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北京圆满落幕

大赛包含人工智能机器人综合挑战赛、单片机创意智造挑战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挑战赛和智能车专项赛四个赛项,共计有来自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00余名中学生代表参与现场决赛。编程猫作为本次大赛中人工智能设计竞赛赛项的唯一协办单位,全程参与本次大赛,为赛事选手提供参赛平台及赛事专业技术支持。

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北京圆满落幕

在8月10日的竞赛中,编程少年们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方面崭露头角。本次人工智能设计竞赛分Stacktop程序设计创新赛、Stacktop程序设计大师赛两组,主要围绕“同心家国、智造未来——献礼祖国70华诞”这一主题进行。

Stacktop程序设计创新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及编程创新能力,主要通过作品创作及现场路演环节,体现出祖国科技发展的魅力。Stacktop程序设计大师赛则根据现场题目,要求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程序设计,考察了选手跨学科综合能力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程序设计技能,通过多维度的综合性考察,充分展现了当代编程青少年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风采。

通过紧张的决赛,最终将产生本次挑战赛的“金”“银”“铜”奖,比赛最终结果将于本周五(8月16日)之前正式公布。

赛场内的竞赛如火如荼,赛场外的编程猫体验区也是气氛热烈。比赛当日,编程猫体验区也邀请到了美国史蒂文斯理工计算机科学硕士陈晟昊、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王文博两位编程大咖,为体验区的家长和选手们分享了他们的编程故事,为众人展现了全球前沿的编程理念与视角,也为众人深入了解、学习、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当代青少年们,通过学习编程技术,让他们可以轻松创作出充满奇思妙想的游戏、软件、动画、互动故事等作品,并全面锻炼青少年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任务拆解能力、跨学科能力、审美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在8月11日的落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翟明国,解放军报高级编辑李炳彦,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革,北京工业大学激光研究院教授、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陈继民等专家、领导,以及本次挑战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老师,挑战赛支持单位的各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翟明国院士在仪式上语寄当代青少年,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热爱科学、敬畏科学,努力提高本领,发扬“人梯”精神,勇攀科学高峰。这些学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道德品质与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程猫作为致力于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有趣的编程教育的平台,其少儿编程工具"Kitten"经130次迭代,更适合青少年儿童进行编程学习,工具平台已面向全球各个地区免费开放。现编程猫平台用户数已逾2063万,入驻海内外公立校10000余所。编程猫也希望当代青少年儿童能顺应人工智能新时代的需求,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并从中获得启发与成长,成为祖国新一代人才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