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能达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专注智能升级,持续拓展全球业务

资讯 TOM    2019-08-26 16:34

8月26日,海能达2019年中期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整体营业收入27.06亿人民币,净利润2171万元,同比增长176.03%,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5.94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转正,且持续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全球业务持续拓展,海外整合持续深入,大项目订单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同时精细化运营效果增强,控费显著。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专网通信行业从基础语音进入宽带化智能专网阶段,海能达致力于为全球公共安全、能源、交通、工商业等行业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的融合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日常指挥调度、应急、救灾等复杂场景,领跑全球专网通信行业加速发展。

优化产品布局,聚焦公专融合、宽带业务升级

海能达现已逐步构建了完善的从窄带到宽带,从终端产品到系统应用,从专网专用到公专融合的全系列产品布局,并重点聚焦公专融合、宽带业务的升级。

回顾2019年上半年,海能达面向宽带化、智能化的时代,着力研发全新一代基于宽带智能平台的新型终端形态,推出多款高性能宽带终端产品,包括PoC智能终端、多模智能对讲、V-LTE方案等,并发布MVNO白皮书,以前瞻眼光深入探讨多种宽带商业合作模式,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多宽带业务合作可能性。

同时,海能达陆续中标中国移动和对讲终端项目、深圳市智慧城管信息化项目,标志着海能达宽带智能终端开始大规模进入公网对讲、运营商行业市场、泛执法行业应用领域,为长期发展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另外,海能达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研发进展顺利,一体化指挥调度中心产品,涵盖公共安全指挥调度、专网无线通信调度等,已经运用于国内多家公安机构,为用户提供多位一体、集约高效的服务。

完善全球营销网络,深入拓展海外业务

海能达销售和服务网络早已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通过深度整合子公司赛普乐和诺赛特,为公司建立了更为健全的全球营销、销售、渠道网络,夯实了海外专网地位。

报告期内,海能达成功中标了欧洲多个国家的专网通信招标项目。2月,海能达与英国伦敦警察局正式签署了TETRA终端设备的采购合同,此项目打破了主要竞争对手在该国公共安全市场的长期垄断地位。

同时,海能达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赢得了拉美市场广阔天地,该地区正成为海能达业绩的重要增长点。上半年陆续中标了巴西CEARA州公安专网项目、GOIAS州公安TETRA终端项目、秘鲁警察局TETRA系统扩容项目、智利地铁TETRA通信系统项目,累计中标金额近4亿元。

海能达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取得突破。1月,中标了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采购项目;6月,海能达为塔吉克斯坦的亚信峰会提供了整套融合专网通信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其他“一带一路”国家也有着很强的专网建设需求,凭借产品技术融合的优势,相信海能达的“出海”之路将会更加顺畅。

贯彻科学的核心技术研发理念,夯实技术储备和专利布局

海能达始终将技术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融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持续引领专网通信产品技术创新和优化升级。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比高达17%。

海能达一直注重专利战略,截至7月30日,累计专利达到2212件,全球授权专利达到927件,其中宽带相关专利超过358件;同时也专注海外专利的布局,目前申请PCT已达411件,在海外申请专利380件,并拥有多项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

夯实技术储备和专利布局,海能达在PoC智能终端、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已经形成完整布局;参与标准制定与顶层设计,并在专网物联网实现重要布局;加速欧美重点专利布局,提升整体专利质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