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唐海海:“拒绝成长规律和缺乏信仰”是家庭教育最重大的缺失!

资讯 TOM    2019-08-26 17:37

下一代的成长教育是当今国家和社会都极度关注的话题,大多数为人父母过度寄希望于学校教育,而忽略了有高度的家庭教育才是帮助孩子人格心理建设,学业成绩提高以及价值观形成的正面最有效的方式。8月22日,PICC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携手深圳市慧峰国际教育于深圳市南方大厦举办了《家庭教育的绿洲与沙漠》讲座。讲座特邀前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海海作为主讲专家,与百余位知名企业家、高管齐聚一堂,以“家庭教育的缺失与归正”为要点进行互动交流,探讨了当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忧虑与改善措施。

唐海海:“拒绝成长规律和缺乏信仰”是家庭教育最重大的缺失!

唐海海从“人的发展与完善”的角度作分享。他表示,“优秀的家庭教育不仅能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孩子,更能培养出好的家庭。家庭与社会之间存在着深刻的纽带关系,而教育则是能够让这种关系成长为盔甲的途径。”

唐海海:“拒绝成长规律和缺乏信仰”是家庭教育最重大的缺失!

同时,唐海海从“孩子是镜中的你”、“不要把人生的‘长跑’曲解为幼年时代迫不及待的‘短跑’”、“不要剥夺孩子为‘未来角色’应该去参与的‘成长彩排’”等,多维度剖析当代父母使命。他指出,优秀的孩子绝不只是学业成绩的优秀,他必须兼具完备的人格素养和丰富的精神信仰,而这样的孩子背后绝不会有一对庸俗粗鄙的父母和一个不求进取的家庭。最好的教育,在于父母对自身精神和人格的不断提升,以此来熏陶家庭的整体教育氛围,从而影响孩子的人格建模。因此,提高家长素质在提升家庭氛围、发掘孩子潜力、促进下一代的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海海:“拒绝成长规律和缺乏信仰”是家庭教育最重大的缺失!

随后,他的十连问:“你愿意为成为“达标”或“优秀”的家长而全力以赴吗?”、“试问自己哪些方面可以成为孩子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榜样? ”、“愿意把孩子成长中的“非知识目标“和“知识目标“归正定位”吗?”等更是将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模范家长、优秀教师、知名教育专家等嘉宾也进行了自身的教育痛点分享,号召重视家庭教育,并提出了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的策略和建议。

唐海海:“拒绝成长规律和缺乏信仰”是家庭教育最重大的缺失!

讲座结束后好评如潮,为家庭教育提供新的思路和价值观。与会观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场治愈的讲座中,甚至找到了自己为何在青少年时叛逆痛苦的原因,他们期待慧峰国际教育开展多样化、多层面的家庭教育活动,学习更多有价值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理念。有观众评价,此次讲座既有最新的理论成果,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一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优质教育精神盛宴。

据悉,本次讲座的承办方、教育界启明星——深圳市慧峰国际教育,是一家专注于为青少年个人成长和个性发展提供全阶段、多维度、国际性教育资源和服务的专业大型综合教育机构。汇集中外名师专家近百人,涵盖家庭教育、教育成长规划、学业规划、留学规划等全方位的教育领域。

自成立以来,慧峰国际教育通过不断地教育实践与资源优化,形成以国际资源与服务为主体,为适龄人群提供从入学伊始到小初高、大学等高等学府的教育资源平台。在英美学校联盟、国际合作办学、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教材出版研发、国际赛事开展、海外名校交换生等实践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与所有家庭共筑优质卓越、全面提升、资源丰富的教育环境和平台。后续慧峰国际教育将继续携手以唐海海先生为代表的多位著名教育大家,不断以专业的教育理念和高度的教育情怀,在教育路上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