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路者半年报深度解析:探路者主业回归战略成效显现

资讯 TOM    2019-08-27 09:24

2019年8月26日晚间,探路者(证券代码:300005)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多项核心数据持续向好,主业回归战略成效显现。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户外用品主业实现收入5.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2%;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85.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36%,扣非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86.43%。

聚焦户外用品主业 经营指标大幅向好

在历经一年半转型之后,伴随着探路者联合创始人王静的回归,探路者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大幅向好。王静回归探路者后,确立“聚焦户外产业,围绕主业进行资源整合和布局”的战略方向,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随着聚焦户外用品主业的相关战略举措逐步实施落地,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更具体验感的线下店铺升级改造有序推进,销售终端的精细化管理和渠道结构持续完善,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对用户的传播影响进一步增强。

从户外用品主业来看,探路者2017年度、2018年度也均实现了较大金额的盈利,其2017年及2018年度的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前期未达预期的投资项目计提较大金额的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所致,经2016-2018年连续三年的足额计提后,探路者财务报表中商誉、投资、资产减值的潜在风险都已充分释放,商誉金额目前仅剩余200多万。

2019年及后续年度再进一步计提大额减值的空间和风险已非常小,同时鉴于探路者2019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8,185.59万元,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扭亏为赢已是必然。

屡获行业大奖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

探路者作为最早入局户外的中国本土专业户外用品企业,从创立之初为公司及产品注入了“勇敢”属性。2019年探路者进一步明确了“专业日常化”、“科技标签化”、“时尚年轻化”的产品研发方向,根据不同产品系列的不同定位和应用场景,在徒步、登山、越野跑、滑雪等等核心品类上不断发展,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2019年初至今探路者自主研发科技得到业界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产品屡获行业大奖。探路者光变防晒皮肤衣荣获OUTSTANDING OUTDOOR 2019全球杰出户外产品金奖;探路者TiEF科技面料荣获ISPO TEXTRENDS 2021“ISPO功能性纺织品流行趋势大奖评选”6项大奖;探路者TiEF行者裤和TiEF滑雪服荣获2019德国ISPO全球设计大奖银奖,多项国际奖项的认可,足以说明探路者的自主创新科技取得突破。

在消费文化主导的现代社会,产品的使用价值不再是消费者的唯一选择标准,对产品赋予情感,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也是品牌需要重视的。探路者专注产品的核心品类,强化不同系列产品功能属性和设计风格的差异化研发,结合对零售端用户消费、当季流行趋势及色彩匹配等数据的挖掘分析,并引入各类目达人、关键意见领袖KOL参与产品研发过程,持续完善产品结构。

同时,探路者也持续加强核心面料、科技、工艺的研发突破,不断沉淀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专业”为基础,“科技”为背书,“时尚”为突破,持续打造满足消费者对各个品类功能性的差异化需求,为不同项目的户外爱好者提供更为个性化、专业化、时尚化产品。

此外,探路者与江一燕合作,联合推出“燕尾蝶”系列和秋季新款,将潮流和科技相结合,得到众多户外爱好者的好评。“燕尾蝶”连体服将极地连体服科技应用于日常,完美地解决了女性穿着连体裤如厕不便的问题。同时,腋下拼接激光镭射冲孔面料,则使得穿着更加舒适透气,深受时尚都市女性的喜爱。

精细化零售管理 打造全场景新门店

2019年7月,探路者极地概念店·MEGA STORE,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盛大开业。探路者打造的不仅仅是线下门店,更是一间引领环保、绿色户外的时尚概念店。MEGA STORE的店里使用了更为现代化的科技去打通零售环节,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联动,也实现了会员的互动闭环,让消费者有了更为便捷的购物体验。

探路者这份财报之所以亮眼,不仅仅在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还在于公司经营效率快速优化。

根据探路者发布的相关新闻、公告,2019年探路者以促进店效提升为核心目标,优化门店布局和渠道结构,量化跟进终端销售各项指标,促进零售管理水平的逐步提升,并深入加盟商商品管理,帮助和引导加盟商实现有效订货和货品高效流转,提升商品售罄率和盈利能力。

同时,探路者也已完成信息系统升级,搭建了以S4/HANA大数据为基础,整合零售、批发、供应链、财务为一体的信息平台,为产品研发、销售决策、货品调拨管理、柔性供应等环节提供了完备的数据信息基础支持。

这一系列精细化管理举措的落地,不仅促进了探路者终端店铺店效的增长回升,也有效实现了库存结构和绝对值的优化,根据半年报数据,截至2019年6月末,探路者存货账面价值较上年同期期末降低约1.4亿元,降幅35.22%。

品牌创新营销 强化“勇敢的心”品牌精神

作为户外品牌,探路者始终代表及倡导着“敢为人先”、“不畏艰险”、“勇敢的心”的品牌精神文化。这两年,探路者成立的专业越野跑队伍——探路者飞越队,频传好成绩。去年,探路者飞越队贾俄仁加成为首位获得UTMB世界冠军的亚洲人,今年,向付召和梁晶在UTMF的舞台上,分别获得第一个来自亚洲的女子冠军,以及男子亚军的身份,创造了中国人在UTMF的最好纪录。

此外,探路者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根据旗下品牌的不同定位特点,除与江一燕的产品及品牌深度合作外,也成为陈坤发起的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的指定装备支持方;与喜马拉雅秘境在北京三里屯联合开办快闪店等活动充分利用品牌推广资源,提升品牌知名度并促进销售转化落地;授权品牌DiscoveryExpedition则采用了星球店铺快闪、Vlog、街拍、产品联名等多种方式促进品牌文化、品牌精神的传播,加强对年轻群体的精确触达和传播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探路者除在今年初成为中国西藏登山队独家户外装备支持方以外,再度成为国庆70周年重档献礼影片《攀登者》的独家户外装备品牌赞助商,影片体现中国人无限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更将专业的展示攀登珠峰的户外知识,与探路者“勇敢探索”、“追求极致”的品牌精神及公司主要用户人群高度契合。

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户外用品行业近几年处于调整期,但探路者主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保持稳健,市场应该对探路者保持信心,作为一个本土品牌,探路者在国内户外、旅游、运动领域拥有一批忠实用户。同时探路者的核心技术团队在极限户外运动装备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中国西藏登山队和中国航天领域的合作者,拥有多项技术专利。

从中长期来看,国内户外用品行业未来空间巨大,随着大众户外运动升级、户外运动基础设施完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等,国内户外行业有望逐步进入新一轮的健康、稳定增长期。探路者通过多项举措落地,主业回归战略成效显现,已经找回属于自己的节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