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资讯 TOM    2019-08-16 11:37

从汤圆到水饺,来自宝岛台湾的龙凤食品为无数沪上家庭带来美味回忆。2019年8月8日,龙凤食品于无锡太湖饭店举行“龙凤归来——龙凤2019新品发布暨答谢会”。现场,龙凤食品不仅回答了品牌发展相关问题,还向社会各界展示了21%的超高年复合增长率,并公布了龙凤将快速向全国市场挺进的计划。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年复合增长率21%,龙凤食品“飞”向全国

会上,三全食品副总裁、经销渠道总经理仇晓康致辞,他首先欢迎了全国各地KA系统和经销商合作伙伴齐聚太湖,深入交流共商大计,并对他们为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紧接着介绍到,自2014年龙凤被纳入三全体系后,发展势头强劲,规模逐年扩大,截至2018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惊人的21%。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仇总认为,龙凤归来势在必行:

从品牌沉淀来说,1977年龙凤品牌成立于台湾,1992年龙凤率先进入大陆市场,1998年布局全国网络,“先发优势”巨大。2013年,龙凤品牌加入三全,以三全的悠久历史、深厚积淀为龙凤品牌赋能。

从市场定位来说,2014年精简产品线,确定中高端品牌定位,并重新设计了龙凤产品包装,以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金色调与龙凤图案搭配,让统一的包装体系成为塑造品牌形象的利器。

从产品品质来说,龙凤一直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传承食物本味,致力于奉献更美味、更营养、更安全的食品。如此优质的龙凤,当然要飞入千家万户。

对于龙凤的未来,他表示,品牌此前一直是“锚”形布局,侧重华东等区域,但自今年起,龙凤食品将向全国市场挺进。

为更好地开拓全国市场,龙凤针对战略合作伙伴将给予重点扶持和帮助,实现共同发展。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六年成就八件“大事”,多款新品即将上市!

龙凤食品市场总监李聪博在会上发言,总结了加入三全体系的六年间,龙凤做的八件事,并为多款新品“代言”。

他介绍了龙凤的发展历程以及与三全的渊源:龙凤诞生于1977年,是我国最早的速冻食品品牌,这一年是充满希望和新生的年份;1992年,龙凤进入大陆市场,同年三全食品诞生,两者结下别样的缘分;2013年,三全食品收购龙凤。“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李总笑说。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面对“龙凤品牌还做吗?”、“龙凤品牌做了什么?”、“龙凤品牌以后要怎么做?”针对外界的各种疑问,李聪博做了系统的回答,他表示,并入三全之后,龙凤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

一、确认高端定位;

二、确定品牌价值:传承食物本味;

三、重置龙凤视觉:金色为主色调,龙纹和凤纹为底纹,产品名称显眼,节省消费者挑选时间,搭配古建筑元素,提高辨识度。自2014年更新后,一直沿用到现在,成为经典;

四、进行产销布局:借助三全的产能优势,在全国有8大生产基地,39个销售分部,2800家门店卖场,与大润发、沃尔玛、乐购等卖场建立合作关系;

五、打造质量体系:中国领先的制造水平,国内最先进的速冻食品生产线,获得CNAS认证;拥有亚洲最大的2万吨数码电脑自动控制的立体冷库;

六、销量高速增长:龙凤自2014年以来保持了21%的年复合增长率;

七、启动龙凤守艺人计划:寻找全国各地具有“匠人精神”的守艺人,为产品站台,赋予产品力量,为消费者呈现龙凤盛宴;

八、启动升龙计划:通过与百事、立顿等跨界品牌建立合作,扩大龙凤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李聪博还推介了龙凤新品,包括250克小圆子、495克水饺、煎饺、奶酪核桃包、爆浆流沙包等传统面点;此外,八宝饭、馄饨、青团、年夜饭等更为复杂多样的产品也在龙凤的研发计划中。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其中,250克小圆子的磨砂半透明包装,便于消费者辨识;其次,小圆子已撕掉元宵节“专属”标签,目前作为甜品全时段售卖,百变搭配,四季皆宜。

无独有偶,495克新品水饺除了制作工艺取得巨大突破外,还结合产品食用场景,打造“二人世界”传统美食需求。

在大会试吃环节,数种新品面点亮相,凭借小巧可爱、精致时尚的外观,与汲取古法精髓的传统制作工艺和健康理念,受到经销商们的一致好评。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下沉”三四线城市,“上扬”冻品增长动力

会上,尼尔森快速消费品零售研究资深总监阳Betty Yang与来宾分享了《制胜冷冻食品市场——新消费趋势下的市场分析》。她以详实的大数据,说明三四线城市正在成为冻品的热销区,拉动着冻品销量的增长。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杨总监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快消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1、新品:新品是帮助销售增长驱动因素之一。新品要成功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在三个月内尝试率必须达到40%以上;三个月内必须完成铺货执行。

2、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是帮助销售增长渠道驱动因素之一。39%的消费者会为质量好价格贵的产品买单;50%以上的消费者会为天然成分的产品多花钱;“颜值”包装精美非常重要。

3、终端执行的痛点:上架率低,产品回转率高。现代通路产品流转率达到50%以上,其中小型现代通路(小超市/便利店)达到60%以上;随着促销活动的饱和,消费者对促销敏感度有5%的下降。

4、渠道:小超市/便利店数量增长最快,其中便利店依然保持二位数增长,高端超市,社区小店均呈30%以上的增长。

具体到冷冻食品行业,冷冻点心市场增长快过整体快消品市场;消费者对于基础量的需求以及新品是推动销售增长的主要因素。杨总监强调,冷冻点心主要增长在三四线城市,超市和小超市——营销足够“下沉”方可“上扬”。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会上,龙凤首位守艺人还在现场烹制美食。

王者归来!龙凤食品以年复合增长率21%挺进全国

为表扬与感谢各大合作方给予龙凤的助力,现场还颁发了龙凤十大经销商、新锐经销商、品类之星、终身成就奖等奖项,龙凤食品还与大润发、永辉超市、乐购等系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