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白药新品率先登陆日本,这波“反向操作”让百年品牌再火一把

资讯 TOM    2019-08-27 17:18

近年来,中国化妆品市场始终保持快速稳定增长,2018年化妆品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约占全球化妆品市场的15.45%,仅次于美国。市场一片向好,再加上新一代消费者的涌入,国内本土化妆品品牌迅速崛起,百雀羚、佰草集、谢馥春等国货品牌紧随“国货复兴”的潮流,通过主打新营销手段重回大众视野。

然而在国内充斥着各种文化、怀旧元素的美妆新营销氛围之下,云南白药采之汲面膜却选择了率先抢滩日本市场,墙外开花墙内香的“反向营销”方式,通过了日本美妆市场严格品控和安全高效的标准考验,为自身挣得海内外的好口碑,也为国货营销提供了一个不同的思路。

国货回潮,物美价廉反成桎梏

百雀羚是国货化妆品创意营销的成功案例。2017年,一则一镜到底的H5广告《1931》让这一老字号品牌爆红网络,紧接着鬼畜视频广告、跨界联名推新等连续多轮的创意营销成让品牌重返青春,圈粉无数。除了创意营销,国货化妆品还玩转“种草经济”,通过美妆博主、明星大V的推荐,精准抵达潜在消费者,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在社交媒体上形成口碑传播。

云南白药新品率先登陆日本,这波“反向操作”让百年品牌再火一把

国货化妆品借助新营销开始复苏,然而在整个市场中却依旧不占优势。根据欧睿国际《2018美妆行业洞察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份额前十的品牌中,国产仅有3家上榜,并且排名为第7、9和10。

尤其是在护肤品领域,创意营销、种草经济等方式虽然帮助国货品牌打出了知名度,但同时也将国货“大牌平替”的固有印象进一步加深,相比而言,消费者普遍更加信赖日本、美国等海外国家的成熟品牌。如何提升消费者的信任感、改变化妆品在消费者心中的“低端”形象,成为本土品牌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这种背景下,打入日本消费市场、引起国内强烈反响的云南白药采之汲,或许能够为国产化妆品品牌破局带来一定启发。

反向营销,海外口碑反哺国内市场

在日系美肤品牌纷纷涌入中国市场的情况下,云南白药采之汲反其道而行之,率先登陆日本市场,获取日本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云南白药在海外的知名度也带动了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引起国内消费者的普遍关注。在这一过程中,云南白药探索出一条通过出海打造品牌、借助海外影响力反哺国内市场的反向营销之路。

2019年6月云南白药采之汲抢滩登陆日本市场,发布3款面膜产品,在几个月内迅速俘获一批日本消费者,荣获“⽇本最受瞩⽬汉方药妆奖”,被UPPLUS杂志编辑部选为“汉方植物强效面膜呵护肌肤瞩目度NO.1品牌”,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国货出海代表之一。

云南白药新品率先登陆日本,这波“反向操作”让百年品牌再火一把

云南白药采之汲在以药妆闻名的日本掀起热潮,打响了“中国制造”的名声,也引起国内市场的注意,甚至还被网友称为“国货之光”。日本化妆品行业竞争激烈而且要求苛刻,采之汲成功登陆间接佐证了产品的品质,让国内消费者更加信任品牌。并且,采之汲面膜在日本市场的售价是在国内的1.5倍,差异化的定价不仅打破了日本消费者对于国产化妆品价格低廉的固有看法,也加深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好感,树立了品牌的“高端”形象。

安全与技术,成出海两大保障

对于云南白药采之汲而言,过硬实力是实现此次“反向操作”的先决条件。面对趋于饱和的日本化妆品市场,采之汲面膜凭借安全纯天然的“全植物护肤”和全球首创的NEX技术脱颖而出,成功立足日本市场,才是赢得内外口碑的关键。

采之汲面膜倡导有机天然和安全卓效,与日本消费者钟情于高效且安全的护肤理念不谋而合。并且采之汲主打“汉方药厂生产”,推出 “全植物护肤”的概念,纯天然“无任何合成防腐剂”的特点,打造出品牌的差异化优势,成功抓取当地消费者心智。

同时,在重视研发的日本化妆品行业中,采之汲也通过全球首创的NEX技术赢得了市场的认可。NEX技术是云南白药沉淀了10余年,融合生物学、皮肤学、医学等学科的前沿科研成果,能够让植物有效成本在护肤品中发挥最大效能。利用这项技术,能够确保护肤品成分100%源于植物。

云南白药采之汲在日本的布局,为中国本土化妆品品牌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参考路径。凭借技术与实力在已形成一定声望标准的国际市场积累声势之后,再以此为背书,帮助品牌打开国内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国货也将对内对外建立文化自信,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