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通院:中国电影赶超好莱坞,钉钉阿里影业打造云尚制片推动制片行业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9-08-27 17:43

北京时间8月27日,钉钉未来组织大会在杭州召开。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钉钉商业生态系统及经济社会价值报告》显示,截至到2019年6月30日,钉钉企业组织数已超过1000万,超过2亿人在钉钉上工作。平均每4家企业组织中就有一家正在使用钉钉,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使用钉钉。

信通院:中国电影赶超好莱坞,钉钉阿里影业打造云尚制片推动制片行业数字化转型

科技发展迅猛,各行各业都迫切的需要数字化转型,以此来让工作变得更加透明、高效,这其中,制片行业尤甚。制片行业从前期筹备、到拍摄期、后期时间跨度较长、涉及人员较多、需要完成事项比较复杂,数字化转型可以使制片行业的工作变的简单,极大的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阿里影业基于钉钉架构打造的“云尚制片”,就是助力制片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

“云尚制片”整合了钉钉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能力,实现标准流程内置、数据实时共享、支出强监控、制作经验平台化的数字化制片平台。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剧组全流程的多人协同信息化管理,做到影视制作流程化和规范化,帮助优化生产者的执行和管理者的监管。

云尚制片的数字化工作方式,能够让所有的沟通过程都在一个平台上,大家彼此都能看到,解决了理解有偏差、行为不到位、责任难明确的问题。

信通院:中国电影赶超好莱坞,钉钉阿里影业打造云尚制片推动制片行业数字化转型

三尚影业制片人杨晓明对云尚制片赞誉有加,他表示:“钉钉数字化“弯道超车”,让中国电影赶超好莱坞。

杨晓明对云尚制片及钉钉的评价绝非过甚其辞。事实上,好莱坞的制片过程,是基于一张电子化的“大表”,在这张表格中可以看到剧组的全貌。如果做成一套软件的话,其实也是一个数字化的“雏形”。

而中国的制片人们一直都想参照好莱坞的电子化的“大表”模式,做成一套符合中国制片行业现状的软件,不过由于制片行业工作体系过于复杂,这个想法一直处于搁浅状态。

云尚制片的推出,让中国制片行业在这方面赶超了好莱坞。这也让杨晓明感叹:“中国制片行业里一直没有人做的事,被钉钉给干了。”

不只是杨晓明,诸多制片界大佬都对云尚制片赞不绝口。《流浪地球》的副导演郁刚表示,云尚制片能够给人一种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中的感觉,数字化制片,即使1万件道具也不怕。

飞兔文化制片人金屹菲表示,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寻觅的管理平台,终于找到了。云尚制片将彻底改变中国制片行业的现状。

由于云尚制片基于钉钉架构,系统接受度、普及度、易用性都比较高。曾制作过《甲方乙方》《智取威虎山》等大片的金牌制作人陆国强表示,现在在手机上随时都能监控到整个剧组从预算到进度到资金使用,人员变更等所有一切,极大减轻了精力、脑力、体力问题。

信通院:中国电影赶超好莱坞,钉钉阿里影业打造云尚制片推动制片行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云尚制片还将依托钉钉进一步完善系统,以更好的服务于制片行业。相信有了云尚制片的助力,中国的制片行业必将在数字化浪潮中扶摇直上,中国影业也必将会有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