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电消费呈多元化发展趋势,818苏宁加深C2M反向定制

资讯 TOM    2019-08-05 11:53

近日《2019半年度家电消费趋势报告》发布,数据显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家电消费产品智能化趋势不断增强,从智能手机拓展到大小家电。

信息基础建设的完善以及我国的互联网普及率提高,使得智能家电已经成为居家生活的标配。今年1-6月,苏宁智能电视销售占比超98%。智能电视品牌排行中,销售额排名前三分别是:海信、创维、TCL。

家电消费呈多元化发展趋势,818苏宁加深C2M反向定制

实际上,智能化的趋势仅仅代表着家电产品发展方向的一部分,随着互联网及科技的迅速发展,家电产品已经由早先的奢侈品演变为家庭生活中的常见商品,而且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一个或者几个家电,一人多件、一户多件成为家电市场消费的明显特征。苏宁818发烧购物节8月1日1小时战报显示:C2M反向定制的助力下,黑科技力量彰显,小Biu家族智能产品销售额环比增长349%。

家电消费呈多元化发展趋势,818苏宁加深C2M反向定制

消费者对于家电产品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呈现个性化的消费趋势,用户对于不同产品的需求呈现不同的特点,这使得厂商需要对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进行细分,进而推出差异化的家电产品。

举个例子,与原先仅要求冰箱具备保鲜功能不同,当前消费者对冰箱的保鲜技术、健康功能等要求更高。除此之外,冰箱的能效、智能化程度等也成为消费者选购过程中的参考因素,这就要求冰箱在原有功能深入发展的同时,也需具备消费者关注的其他功能,向综合性方向发展。

根据苏宁悟空大数据显示,2019年1-6月,空调10000元以上价格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40%。虽然说不同消费人群的购买能力不尽相同,但消费者在关注产品价格高低的同时,对产品功能的要求更为精细化。

家电消费呈多元化发展趋势,818苏宁加深C2M反向定制

能够节省时间的生活家电如扫地机器人、豆浆机、养生壶等让消费者多件入手。以扫地机器人为例,2019年上半年,苏宁渠道销量和销额同比增长均超200%。

而围绕美容美发方面的诉求,则唤醒了众多新兴小家电类目。根据苏宁的悟空大数据显示,电子美容仪2019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33%,美发器销量同比增长超80%,线下市场的销量增幅达121%。新一代消费者在注重家电功能的同时,高颜值也逐渐成为其挑选家电的重要影响因素,家电产品消费呈现多元化特征。

随着人们对健康、智能类产品关注度的不断提升,“一人多件、一户多件”的多元化消费趋势,将不断加速家电产品的消费升级。目前,苏宁818发烧购物节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家电行业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的平台,苏宁将会为用户持续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