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举行 探索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

资讯 TOM    2019-08-27 17:59

2019年8月23日,以“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为主题的2019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在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100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全球精英、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生态伙伴以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放飞创想,共享创变经验,共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未来。为探索数字化、智能化新技术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8月25日,大会成功举办了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

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已进入“深水区”。这个阶段,企业数字化目标需要更明确、更聚焦,转型需要更匹配的组织与文化。与此同时,数字技术成为核心生产要素。因此,本届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从技术发展、CIO进化、企业业务创新与实践等多维度全面解读,数字技术如何与业务融合、全面落地数字化。

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举行 探索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

图为2019全球企业服务大会——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现场

数字技术成为核心驱动力 CIO将成为数字化创新推动者

当前,数字经济“点燃”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也成为驱动全球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关键引擎与动力。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技术驱动、网络协同、数据驱动和智能商业为典型特点的全新数字化商业范式也正式崛起。

用友网络CEO兼总裁陈强兵在主题演讲中指出, “这个阶段,企业自身是否掌握数字化能力,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因此,CIO最有可能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陈强兵强调, CIO也要避免进入思维误区,如偏执技术、流程IT思维、业务关联不够、忽视引领等。

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举行 探索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

图为用友网络CEO兼总裁陈强兵做主题演讲

新时期,CIO需要进行角色转换,走向首席数字官CDO。“这其中的关键是需要掌握三种数字化思维模式,即云思维、中台思维和生态思维。”陈强兵总结指出。

当天技术峰会上,用友网络CTO程操红也重点解读了企业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与思维构建中台,从而实现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真正落地企业数字化。

iuap5.0:打造技术与业务融合新高度

新技术让曾经的很多不可能变成了现实,企业应用场景也有了更多的创新。如以事项法会计、智能财务、社会化链接、财务中台等为特征的新财务;以C2M规模化定制化、协同制造、全面智能、IOT工业物联网为特征的新制造等。同时,企业也出现了新零售、新采购、新金融、新能源等更多融合全新数字技术的应用场景。

新技术催生业务变化,业务驱动技术发展,“这其中的关键是融合。”程操红指出,2019全球企服务大会上发布的iuap5.0,将可以帮助企业打造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

据介绍,iuap5.0由“3+2+1”,即技术、业务、数据三个中台,混合云、生态两个服务,以及一个低代码开发平台构成。“为此,iuap5.0就有深度中台化、云原生技术实践、企业应用增强器、数据驱动智能应用、混合云开放生态以及承载新一代企业服务快速开发的低代码开发平台等六大特点。”程操红强调,iuap5.0是按照中台理念、采用中台架构、提供中台运营体系的全新一代企业云服务平台。其推动技术和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提供各类服务与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服务共享共创生态,帮助企业实现从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到数字化商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举行 探索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

图为用友网络CTO程操红做主题演讲

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举行 探索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新高度

图为iuap5.0产品架构图

程操红指出,企业通过数字化中台,将构建新一代数字化业务支撑体系。“用友数字化中台将聚焦能力提供、能力沉淀与进化以及能力构建。”据悉,用友提供全域中台,加速企业数字化中台落地;用友帮助企业通过能力和业务管理,实现能力和业务发展进化;最后,用友提供能力构建标准和规范。

当天技术峰会现场,来自中广核集团、三一集团和华新丽华的相关技术负责人也分享了其企业基于用友数字化中台进行的转型实践。

大型企业数字化实践

用友聚焦企业服务领域31年,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服务中国及全球企业与公共组织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

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用友服务的企业客户数达493.17万家。企业数字化技术峰会现场,多家大型企业客户也分享了在数字化时代通过用友企业云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

中广核集团重点分享了其建设中台的经验与成果。据介绍,中广核通过中台构建了集团级新一代企业互联网架构的统一技术平台,共享服务实现弹性伸缩,支撑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高了开发实施效率、降低了开发实施成本。同时,中台的建设不仅能够推动企业业务创新,持续积淀能力,同时还能让企业低成本进行业务试错、开放自由能力、实现服务复用。

三一集团的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巩固和提升三一集团行业以及产业链的核心地位;基于数字化的业务创新,实现三一集团战略目标。三一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开始源于原有的GSP单体架构无法满足企业业务快速发展与创新,因此基于用友iuap进行平台的重塑,从而实现企业的平台化发展。

最后,中国台湾的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则以工业4.0为目标开始数字化之旅。云计算是新的劳动力,人工智能是新的生产空间,大数据是新的生产资料。制造企业将来要靠数字化智能化,卖的是脑力卖的不再是制造能力。因此,华新丽华通过引入用友全域中台的理念,统一主数据、统一工作台、统一数字化建模、统一技术底座,并实现企业赋能,为迈向工业4.0打好坚实的基础。

新时期,用友已经形成了以用友企业云服务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企业的业务、金融和IT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通过“敏经营、轻管理、易金融、简IT”赋能中国企业,服务企业的业务创新,让企业经营更敏捷、让企业管理更轻松、让企业金融服务更容易、让企业IT运营更简单,全方位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