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便利长租业务 助力公车改革

资讯 TOM    2019-08-16 16:13

据悉,我国自1998年发起公车改革、到2014年全面推开,至今历时25年,战果明显,中央部门公车数量砍六成,费用8年降六成,在中央部门账本中占比出现结构性变化。“公车改革第一人”叶青粗略地算过一笔账,公车改革下每年仅公务车的运行费用就可以省下1000亿。

目前,整个改革全国各地大方向一致,不同省市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改革措施,多数地方以公务交通补贴形式为主,鼓励公务人员搭乘公共交通简约出行,不过如此以来也出现了公车不够用,影响正常办公的弊端。因此,进入“收官”阶段的后车改时代,出现了许多解决此问题的新方式,诸如浙江丽水结合路况和交通方式,采取高铁+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方案;河南济源等地选择租车满足日常办公出行需求,采用的是“以租代购”车辆管理模式,强化公务用车管理。不难看出,国家正在搭建公务用车平台和公务用车社会化配套建设,向民营汽车出租公司释放压力,同时帮助它们增加运营体量。

车便利长租业务 助力公车改革

作为老牌汽车租赁公司,车便利的政府长租业务,始终不遗余力地助力公车改革。车便利成立于2012年,以汽车租赁业务起家,租车点遍布全国除偏远地区的各个省份,河南地区甚至下沉到县级城市,方便人们日常出行;其中长租业务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地方公务单位提相应服务,节省资源、方便办公。近几年,公司业务调整,一方面致力于打造一站式购车服务平台,以以租代购为主要业务模式,满足更多有实际用车需求的人购车。另一方面暂停短租业务,保留优势明显且意义重大的长租业务,继续为公车改革赋能。说到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1. 车辆直采,车型全。车便利对接有几十家汽车厂商,采用集采模式,车型丰富,优先使用国产自主品牌,不提供进口或豪华车型。所投入服务车辆均具有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合法有效手续,轿车、越野车、商务车均可选择,足以达到公务单位选车、用车标准,且满足节能环保的要求。

2. 模式完善,性价比高。车便利从中标到执行有一整套完善的长租模式,提供性价比较高的定制化长租服务,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结算,所有权归公司,在符合现行政策及用户需求的情况下,可优先提供新能源车租车服务,为用户节省运营成本。

此外,服务车辆全部购买车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保额30万元以上)、机动车损失保险、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含驾驶员和用户)、机动车全车盗抢保险、不计免赔率险,及符合营运车辆要求的其他保险险种。公司按照事先预定的额度投保,一旦车辆发生保险事故,负责索赔事宜,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用车期间,为保证、保持服务车辆的良好车况,在车辆达到规定的里程或时限需要技术维护保养时,及时召回进行有效维护并提供同档次的替换车。若租赁车辆使用期间出现机械故障或异常等情况,致使无法正常使用,公司保证及时提供救援服务,或提供同档次的替换车辆,以保障用户正常用车。

3. 专业团队,服务护航。车便利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化运营团队,为长租业务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如用户需要,公司可对租赁车辆加装卫星定位装置,提供卫星定位数据管理支持并做到为用户保密。同时,公司还设有专门的服务团队,配备专人负责受理服务期间相关咨询、业务分办、项目疑议及服务投诉等事宜。随车服务监督卡上公示有服务监督、投诉电话或互联网网址等有效联系方式,服务监督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及时受理用户投诉,接受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并在1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用户。

公车改革发展至今,相关职能部门努力通过民营租车公司实现公务用车社会化,搭建公务用车平台,车便利作为专业的汽车租赁平台,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公车改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